我的頻道

* 拖拉類別可自訂排序
恢復預設 確定
設定
快訊

紐約市第一季度交通事故死亡數 創新高

習近平會見布林肯:中美應該求同存異 而不是惡性競爭

飆破華氏104度…越南、寮國和泰國曼谷周末氣溫創新高

隨著熱浪在整個周末席捲東南亞國家,越南、寮國和泰國首都曼谷氣溫紛紛飆破華氏104度(攝氏40度)創下新高。(歐新社)
隨著熱浪在整個周末席捲東南亞國家,越南、寮國和泰國首都曼谷氣溫紛紛飆破華氏104度(攝氏40度)創下新高。(歐新社)

CNN報導,隨著熱浪在整個周末席捲東南亞國家,越南、寮國和泰國首都曼谷氣溫紛紛飆破華氏104度(攝氏40度)創下新高,當地高溫也因造成汙染水平飆高的嚴重霧霾季節惡化。

科學家長久以來警告,隨著人為造成的氣候危機造成的影響加速發展,熱浪會愈來愈嚴重。天氣史學家埃雷拉(Maximiliano Herrera)指出,越南北部襄陽縣氣溫達到攝氏44.2度,創下該國有紀錄以來新高;寮國西北部龍坡邦(Luang Prabang)當天氣溫達攝氏43.5度,打破該國上月創下的攝氏42.7度紀錄。

同時,泰國首都曼谷6日也觀測到攝氏41度高溫,也創下新高。

CNN指出,4、5月往往是東南亞國家最熱的月份,在季風帶來降雨緩解嚴熱前,氣溫往往上升。東南亞氣溫預計未來幾天會回復至正常水準,但隨著氣候危機惡化,前所未見的高溫事件愈來愈普遍。

東南亞 高溫 越南

上一則

俄承諾提供彈藥 傭兵瓦格納續駐烏東不撤軍

下一則

澤倫斯基紀念二戰歐洲勝利日:俄軍將像納粹一樣潰敗

超人氣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