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明2地飆36度高溫!下周變天強降雨轟炸 劇烈天氣恐影響到這天

國民黨智庫大裁員! 陳學聖揭「最大困境」:撐了好幾年已快要坐吃山空

哈登的好安比德最懂 再現吉諾布里+鄧肯神之組合

76人中鋒安比德(左)打出MVP水準,控衛哈登(右)則是演出史詩級表現,在不被看好的情況下,竟然在G4再次打敗塞爾蒂克! 美聯社
76人中鋒安比德(左)打出MVP水準,控衛哈登(右)則是演出史詩級表現,在不被看好的情況下,竟然在G4再次打敗塞爾蒂克! 美聯社

沒多少人認為76人能在季後賽闖過塞爾蒂克這關,最多不會超過三成。大多數不看好76人原因有幾個,第一是76人後衛哈登季後賽經常掉鏈子,很多人對哈登沒有信心,第二是76人中鋒安比德膝傷,很難全程健康出賽,第三是教練瑞佛斯,綽號「老河」的瑞佛斯執教生涯一向不擅長從板凳和角色球員中挖掘最大潛能,尤其是季後賽旗鼓相當對決。

76人對塞爾蒂克G4,哈登砍42分,延長賽比賽終了前16秒投進逆轉三分球,幫助76人拿下勝利,七戰四勝系列賽雙方打成2:2平手。這個系列賽76人贏的兩場球全靠哈登「神仙球」,G1哈登砍45分,G4哈登砍42分,帶領76人拿下寶貴勝利。只要哈登打出神仙表演,76人未必會輸掉系列賽,塞爾蒂克也未必能笑著進東區決賽。

76人中鋒安比德透露:「我告訴哈登,不用管外界說什麼,更不必理會任何酸語評論,你只要保持攻擊力,積極投籃完成各種進攻就對了,我們需要你的攻擊、得分」。76人老大是安比德,球隊領袖是安比德,戰術核心是安比德,但76人贏球密碼是哈登。76人想要逆轉戰局淘汰塞爾蒂克,除了安比德展現攻防主宰力,76人必須贏在哈登。

哈登(1號)在G1以56.7%的命中率攻下45分、在G4則是以69.6%的命中率攻下42分,在季後賽對上塞爾蒂克這樣的強悍球隊還能這種飆分法,實在是讓人感到震驚! 美聯社
哈登(1號)在G1以56.7%的命中率攻下45分、在G4則是以69.6%的命中率攻下42分,在季後賽對上塞爾蒂克這樣的強悍球隊還能這種飆分法,實在是讓人感到震驚! 美聯社

塞爾蒂克想都沒想到,哈登是塞爾蒂克打進東區決賽最大「絆腳石」。當塞爾蒂克全力夾擊、圍堵安比德,擒賊先擒王,塞爾蒂克打76人關鍵決勝防守策略就是夾擊、控制安比德攻防宰力,只要削減安比德籃下得分和禁區威脅,76人戰力就失大半,塞爾蒂克也能掌控比賽和系列賽局勢。沒想到哈登挺身而出,G1和G4都打出神仙球,幫助76人搶下勝利,把系列賽帶進「難以預期」均勢。

76人教練瑞佛斯說:「我們對哈登的進攻和投籃很有信心,他必須挺身帶領球隊,尤其是在安比德遭到塞爾蒂克全面圍堵、包夾時,哈登就是我們取勝之鑰,他有這樣的能力,球隊對哈登關鍵決勝能力充滿信心」。

安比德和哈登的關係和角色,有點像當年顛峰馬刺鄧肯和吉諾布里,哈登進攻手段和得分方式甚至更加恐怖、難以阻擋。鄧肯是馬刺攻防基石,全隊戰術核心,但負責改變比賽,打出破口,為馬刺打造勝利元素的人就是吉諾布里。哈登進攻火力更瘋狂,製造犯規能力和創造力都是聯盟一線球星等級,他的進攻方式和能力更勝吉諾布里。

哈登和安比德的完美合作,不禁讓人想起前馬刺球星吉諾布里(20號)和鄧肯(21號)過去在季後賽攜手的神級演出! 歐新社資料照片
哈登和安比德的完美合作,不禁讓人想起前馬刺球星吉諾布里(20號)和鄧肯(21號)過去在季後賽攜手的神級演出! 歐新社資料照片

塞爾蒂克防守戰略布署,戰術運用,顯然低估哈登在比賽中的影響力。76人對塞爾蒂克系列賽四戰,除了G2、G3哈登投籃低迷,進攻當機,出手和進攻欲望都受到影響,只要哈登全力進攻的比賽,塞爾蒂克都難以招架,防守端遭受巨大威脅。對塞爾蒂克來說,在防守、部署、戰略全面夾擊安比德同時,根本不可能有再多人力和輪轉去限制哈登,這就是現在塞爾蒂克防守顧此失彼的「痛苦」。

再完美的超級球星都會失準、失常,再偉大巨星、射手也會遇上低潮和手感失溫,哈登也不例外。但76人因為哈登超凡得分表現,給情勢更好的塞爾蒂克帶來莫大壓力,為系列賽投入最大變數。

哈登(右)真的又老又廢了嗎?當眾多球評、球迷都對他沒有信心時,只有安比德知道他是寶刀未老,盡全力給他最好的配合,他就能證明現在還是一尾活龍! 美聯社
哈登(右)真的又老又廢了嗎?當眾多球評、球迷都對他沒有信心時,只有安比德知道他是寶刀未老,盡全力給他最好的配合,他就能證明現在還是一尾活龍! 美聯社

不要低估哈登,哈登絕有實力和能力再抓狂兩場,76人也有能力淘汰塞爾蒂克,這是NBA季後賽最吸引人的劇本。

76人 NBA專欄 哈登 塞爾蒂克 安比德

相關新聞

76人攘外必先安內 快艇喜迎哈登著眼天賦的孤注一擲

喧騰多時的哈登(James Harden)「Trade Me」風波,突如其來的劃下句點,最終以哈登如願前往快艇收場。 快艇送出柯文頓(Robert Covington)、貝頓(Nicolas B

從柯瑞到約柯奇 選對少主就是奪冠之鑰

每一支冠軍球隊都有出色的帶隊領袖,也因此在重建時期的每一支球隊,重點都是在評估誰會是那一個有能力帶領團隊奪冠的未來少主。勇士和金塊分別拿下了最近這兩年的冠軍,而回頭去看當年的重建時期,球隊都曾面臨過這

獨行俠坐擁三大優勢 快艇穩定性差不是對手

西區季後賽第一輪「獨行俠vs.快艇」,西區第四對第五種子,命運好好玩。快艇極具天賦,雷納德、喬治、哈登三巨頭能打遍天下,稱職角色球員中鋒祖巴茲、泰斯,後衛曼恩和最佳搶分手鮑威爾都是核心配角,改變比賽節

灰狼經驗不足得繳學費 太陽老師傅杜蘭特這關難過

本季例行賽的西區龍頭競爭異常激烈,同屬西北組的雷霆、金塊、灰狼在賽季的最後一天才分出季後賽種子序。很可惜,灰狼在例行賽最後一場敗給太陽而落居第三,巧合的是這一敗的對手太陽也將是他們今年季後賽首輪迎戰的

不要小看39歲詹姆的決心 湖人敢拚金塊就有奇蹟可能

洛杉磯湖人隊在NBA附加賽頂住紐奧良鵜鶘隊第四節反撲,以110比106贏球,將以第七種子身份對決上屆冠軍丹佛金塊隊。說真的!我感覺有一點複雜,比賽後段我甚至萌生「湖人輸球吧!」的念頭,因為金塊隊還真的

今永昇太球風堪比陳偉殷 極品四縫線宰制大聯盟

說到今年大聯盟開季最令人驚奇的球員,今永昇太絕對是其中之一。他的名氣與聲量雖然遠遠不如與他同樣在本季挑戰大聯盟的山本由伸,但他至今主投3場先發及15.1局竟1分未失,完全將握有史上最大投手合約的山本比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