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天助挨過枯水期!豪雨狂炸全台水庫進帳破億噸 真正解渴要等「這時機」

每人終生補助一次! 4對象免費預立醫療諮商6月上路

內定黃世杰是法務部次長?基層檢察官:如是政治酬庸就不抱期待

宣明智宴請藍委挺郭 挺侯派藍委出席但表達立場不變

國民黨立委謝衣鳯。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國民黨立委謝衣鳯。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聯電榮譽副董事長宣明智今天在立法院附近的喜來登飯店設宴,邀請十多位國民黨立委參加,欲爭取藍營提名的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也出席。曾表態支持新北市長侯友宜的國民黨立委林為洲、國民黨立院黨團書記長謝衣鳳也出席,但七點半左右就因事先離席,兩人離開前一起受訪,表示挺侯立場不變。

媒體問林為洲,今天出席是否為了幫侯跟郭談和解或合作嗎?林為洲笑回「你想的太複雜了」,表示自己選舉時宣董都有幫忙,所以宣董邀請他就出席,後來才知道郭也會出席,客隨主便,所以也跟郭打個招呼並加油打氣。

林為洲表示,國民黨一定要團結,團結都還不一定會贏,如果不團結更難贏,他的論點很清楚,就是台灣需要政黨輪替,他也已明確表達過支持侯友宜,認為侯友宜是比較穩定、務實、經過兩次當選歷練的人選。但今天是客人,尊重主人,餐桌上不會主動提不同意見,不過大家都是國民黨的一分子,當然希望黨內好、團結。

謝衣鳳先前就表態支持侯友宜,今天晚宴七點半左右和林為洲有事先離開,離前受訪被問到挺侯立場有變嗎?她回「我的立場沒有改變」,相信五月份國民黨就會徵召一位候選人,徵召後就會討論如何勝選等議題。媒體追問,會希望那個人是侯友宜嗎?謝衣鳳先是笑笑,然後說「一切盡在不言中。」

媒體再問,認為目前風向是否有變?謝衣鳳說,如何團結起來勝選才是最重要的。她並開玩笑說,發現大家好像很喜歡吃飯,今天也決定未來有機會再一起吃飯,邀請徵選出來的總統候選人一起用餐。

宴席中郭台銘有特別說什麼嗎?謝衣鳳笑笑說「忘記了,不好意思」。媒體問,是否有一些藍委擔心郭台銘「暴雷」失言機率大?謝衣鳳表示,她認為穩定贏得勝利、穩定執政的領導人,才是人民所支持的。

聯電榮譽副董事長宣明智(圖)出面作東,宴請國民黨立委,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也親自出席。記者葉信菉/攝影
聯電榮譽副董事長宣明智(圖)出面作東,宴請國民黨立委,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也親自出席。記者葉信菉/攝影
聯電榮譽副董事長宣明智出面作東,宴請國民黨立委,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圖)也親自出席。記者葉信菉/攝影
聯電榮譽副董事長宣明智出面作東,宴請國民黨立委,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圖)也親自出席。記者葉信菉/攝影

2024大選 侯友宜 林為洲 總統大選 謝衣鳳 郭台銘

延伸閱讀

宣明智邀多位國民黨立委餐敘 郭台銘現身比讚

國民黨5月17日徵召侯友宜? 宣明智:不覺會內定 何必繞大圈子

影/議員李宇翔質詢諷「喬立委選舉」 侯友宜怒回:胡說八道

被稱「中華民國台灣」新北市長 侯友宜:我反對台獨

相關新聞

台灣民意基金會最新民調 賴清德大幅領先柯侯

台灣民意基金會今天上午公布總統參選人最新民調,剛剛結束出訪行程的民進黨賴清德支持度43.4%,民眾黨柯文哲26.6%,國...

2024總統大選/台上鞠躬 侯友宜、趙少康宣布敗選

今為2024總統大選投開票日,國民黨正副總統候選人侯友宜、趙少康今晚7時56分,宣布落選。

賴清德談新內閣「不會完全是民進黨」

民進黨主席、總統當選人賴清德昨晚表示,未來閣揆及總統府秘書長人選將會符合「跨黨派、跨世代、跨領域」的民主大聯盟原則;不只...

賴清德:已在思考閣揆和部會首長 不會全是民進黨

民進黨主席、總統當選人賴清德今晚登上「仁愛路四段507號」直播節目,與民進黨發言人吳崢、台北市議員林亮君及苗博雅對談。被...

補選大戰/520上路前 賴清德先戰6場補選 蘇治芬:賴政府的硬仗、苦戰

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賴清德520就職上任,橫在眼前的是5縣市、6選區的地方鄉鎮長和議員補選,這次補選被視為2024延長賽。由...

獨/民眾黨中評會通過「黃珊珊條款」 禁不分區立委雙重黨籍

民眾黨前秘書長謝立功日前踢爆民眾黨不分區立委當選人黃珊珊有親民黨、民眾黨雙重黨籍,而黃珊珊未回應。據了解,民眾黨中評會今...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