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開蓋驚見「整杯蟲」!21歲女喝機場販賣機咖啡 加護病房躺3天

台積電展雄威 台股上漲263點收20,120點

聯合報系數位訂閱制成長計畫 獲國際媒體大獎全球第一肯定

就市論勢/內需消費基建 逢低布局

盤勢分析

台股昨(8)日開高走高,盤中震盪拉回,但終場仍收紅73點或0.4%收15,699點,成交量2,172億元。

美國財報持續公布中,但大企業公布差不多近尾聲,目前看起來美國經濟數據表現尚可;台灣外銷訂單第1季呈現衰退,目前能見度偏低,經濟領先指標製造業PMI偏弱,持續低於50。短線上股市大盤仍以區間整理為主,建議區間操作,可挑選各產業龍頭績優股。

短線上來看,電子股表現尚無太多利多消息,目前庫存調整仍在進行中,短線也可能會有急單效應,尚待確定。另外,金融股受到美歐區域性銀行先前爆雷事件影響,壽險銀行等要先通過壓力測試,近期較難看到好消息;內需傳產類反而較多亮點,政策推動也看好例如基礎建設、內需消費、飯店觀光、航太及儲電綠能類股,不妨分批逢低布局。

投資建議

觀察部分產業庫存去化相對較快,如PC、NB、TV等,在第2至3季可望出現部分補庫存的急單需求;智慧型手機雖然庫存已經降低,但是廠商推出新機意願相對不高,需求回溫有限,銷售仍待觀察。

在雲端部分,伺服器庫存調降將持續至第2季,AI ChatGPT對於伺服器短期需求刺激有限,需等待2024年成長率較為明顯;電動車則在特斯拉帶頭持續降電動車終端售價下,零組件廠商可能面臨價格與數量之均衡考驗,短線電子股缺乏利多,影響大盤向上動能。

傳產部分,受惠中國大陸第1季GDP優於預期情況下,內需消費加溫,有望帶動相關出口表現;整體而言,觀察電子整體產業在庫存去化時間將較預期時間拉長,主要在於需求因通膨,高利率狀況,使得全球需求不如預期,短線上傳產類股可能較具表現空間,看好如內需消費、航太、觀光、飯店及節電儲能類股,另外政策推動的基礎建設類股,也相當看好。

消費 美國經濟

延伸閱讀

威剛4月營收21.29億元 看好本季 DRAM 現貨價落底

lululemon看好竹科人消費潛力 插旗新竹巨城搶攻市占率

汎銓4月營收創同期新高 看好第2季營運

電動車激搶人才!國立中興大學「智慧電動車及綠能科技」產碩專班夯

相關新聞

台股由黑翻紅守住萬七 漲42點收17,171點 觀光族群表現突出

美國零售銷售額數據衰退0.1%,導致美股震盪,進而影響台股今(16)日處於震盪整理格局,尾盤由黑翻紅,收盤指數17,17...

台股早盤漲逾50點持續向上攻 台積電開平盤581元

台股今(16)日開盤指數為16,136.52點,上漲7.74點。台積電(2330)開平盤價581元。

美股勁揚帶動台股早盤漲逾200點 台積電開漲8元

美股周三(1日)收盤勁揚帶動台股今(2)日開盤指數為16,094.26點,上漲55.7點。台積電(2330)開盤價為53...

台股遭空襲…公股大護盤 八大券商買超65億

美債殖利率彈升、Meta展望欠佳等利空,拖累美股期貨電子盤走低,台股昨(25)日在外資反手調節246.3億元、半導體與A...

昨漲532今跌274點…上下幾百點已成日常! 專家:台股成為了絞人肉機

近期台股每日波動都非常大,大漲大跌幾百點已成日常,這就是趨勢轉變的表現,也讓台股成為了絞人肉機。

特斯拉被老謝說完「大勢已去」卻飆漲真有其指標?專家曝8點原因:無人計程車

昨(23日)天分享了「特斯拉的悲觀共識」、「FSD V12實駕影片」以及「老謝指標」後,美股23日盤後特斯拉發布財報,盤後股價上漲超過13%。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