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新期貨開幕 市占率拚5%

台新期貨8日盛大開幕,期交所董事長吳自心(左三)、期貨公會理事長陳佩君(左一)、台新金控總經理林維俊(右三)、台新證券董事長郭嘉宏(左二)等貴賓到場祝賀。台新證券/提供
台新期貨8日盛大開幕,期交所董事長吳自心(左三)、期貨公會理事長陳佩君(左一)、台新金控總經理林維俊(右三)、台新證券董事長郭嘉宏(左二)等貴賓到場祝賀。台新證券/提供

台新證券總經理兼台新期貨董事長林献群昨(8)日宣示,將透過整合台新金控資源,以及法人、海外期貨等新增業務挹注,期許台新期貨在三年內將市占率衝刺至3%至5%,躋身第二階領導位置(Second-Tier)。

由台新證券轉投資設立的台新期貨昨日盛大開幕並舉行剪綵儀式,包括臺灣期貨交易所董事長吳自心、期貨公會理事長陳佩君、台新金控總經理林維俊、台新證券董事長郭嘉宏,以及多家期貨公司負責人等均到場祝賀。

根據期交所資料,富邦期貨日前合併日盛期貨後,國內尚有14家專營期貨商,其中,最晚設立的是2010年1月成立的大昌期貨,事隔13年後,國內才又見新設的台新期貨,是目前第15家專營期貨商。

這也是台新金控繼2021年轉投資台新人壽後,在二年內接力增加集團新成員的重要布局,除了讓金控整體的服務平台更臻完整,以滿足民眾不同的金融服務需求外,也意味集團競爭力持續上升。

林献群表示,台新期貨的設立是台新金控持續投資台灣的具體作為,未來將配合主管機關的政策為我國期貨市場的長遠發展善盡心力,也可為國人提供更多元、完整的金融服務。

台新期貨總經理初殿豪說:「我們準備好了!」,台新期貨已建置功能完備的交易平台、專業的研究團隊及完善的風險管理系統,可提供客製化的服務,並適時提供市場分析與研究報告,以利客戶掌握市場趨勢與投資機會,創造獲利契機。

隨著政策開放,期貨交易商品種類愈趨多元,造就台灣期貨市場交易量連續三年超過3億口,特別是2021及2022二個年度的交易口數達近4億口規模,為國內專營期貨經紀商及兼營期貨的證券商帶來手續費收入增長。

期交所統計,台新證券兼營期貨業務的市占率約1%,在兼營期貨的證券商中已排名第一,如今再投資設立台新期貨並開辦海外期貨業務,對整體收益提升應可帶來助益。

台新期貨以專業團隊以及高規格建置的資訊設備,在台新金控集團的助力下,必將成為具高度競爭力的優質期貨商,對於期貨投資人而言,台新期貨正式開業營運後,可獲得更全方位的優質服務。

台新金控 臺灣期貨交易所

延伸閱讀

台新期貨正式開業 期許三年市占率增至3%~5%

期貨商論壇/永續期 伺機布局

期貨商論壇/半導體30期 聚焦

最牛一輪/欣興看旺 台新2A亮眼

相關新聞

台股由黑翻紅守住萬七 漲42點收17,171點 觀光族群表現突出

美國零售銷售額數據衰退0.1%,導致美股震盪,進而影響台股今(16)日處於震盪整理格局,尾盤由黑翻紅,收盤指數17,17...

台股早盤漲逾50點持續向上攻 台積電開平盤581元

台股今(16)日開盤指數為16,136.52點,上漲7.74點。台積電(2330)開平盤價581元。

美股勁揚帶動台股早盤漲逾200點 台積電開漲8元

美股周三(1日)收盤勁揚帶動台股今(2)日開盤指數為16,094.26點,上漲55.7點。台積電(2330)開盤價為53...

台股無懼餘震開盤漲153點再衝高 台積電開高19元

台股23日開盤指數為19,564.38點,上漲153.16點。台積電(2330)開盤價為761元,上漲19元。

台股紅翻黑 電子股氣虛…季線保衛戰開打

人工智慧(AI)、半導體族群領跌,台股昨(22)日欲振乏力,在短線停損賣壓出籠及外資再賣超129.5億元下,即使公股行庫...

台股上周大跌1300多點…若是空頭的開始怎麼辦? 存股哥:韭菜才會輕易賣掉優質資產

我是說萬一,萬一今天開始就是空頭,那你可以做什麼事呢?我覺得你什麼事都不要做...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