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閃電列車又出現了! 專家:這種對流系統實在不像春雨

「脆」好綠但蔣萬安不怕 深入敵營的社群之戰有何布局?

ACE王牌交易所詐騙案起訴32人 創辦人潘奕彰與知名律師王晨桓均求重刑

三能概念股 短多點火

台股。(本報資料照片)
台股。(本報資料照片)

美股轉強帶動法人偏多操作,台股昨(8)日重登月線、季線關卡,盤面仍以中小型題材股表現相對亮麗,華城(1529)、建碁、倉和等三能概念股吸引買盤進場點火,數檔並改寫波段高點,短多氣勢未歇。

美國強勁就業報告緩解經濟衰退疑慮,加上蘋果財報優於預期,美股四大指數上周五漲幅達1.6%至2.2%,在外資轉賣為買下,台股昨日連三漲,收復4月25日長黑高點15,639點,盤面漲跌家數約各占一半。

市場資金持續向熱門題材股靠攏,以重電設備、太陽能、充電樁為主的節能、儲能、創能等三能概念股走強,華城、建碁、倉和、士電、宏泰、東元、高力、台汽電、中美晶、亞力、飛宏、華孚等上漲2.9%至9.9%不等,短多追價意願高昂。

時序邁入用電旺季,核二廠二號機3月中旬已除役,供電恐出現缺口,台電推動十年電網強韌計畫,預計投入5,600億元,進行電網分散、強固防衛與汰換電力電網系統,華城強勢攻頂收109元,創掛牌後新高,帶動士電、東元、亞力收高。

太陽能網版印刷廠商倉和受惠於客戶在東南亞擴產,以及印度當地新的太陽能電池廠投資,4月營收達1.6億元,月增0.6%,年增18.2%,改寫31個月來新高,股價漲停鎖死收119.5元,中美晶亦帶量收中紅K。

建碁去年接獲歐洲大型連鎖加油站及加氫站的主機訂單,出貨動能延續至今年,第1季每股稅後純益(EPS)0.7元,創2003年來同期新高,4月營收5.0億元,月增5.4%,年增301.3%,在財報與營收雙重利多題材支撐下,早盤即亮燈漲停。

中美晶 太陽能電池

延伸閱讀

太陽能光電產業協會發聲明 強力反駁有毒論

克服再生能源不穩天

彰化雞舍失火 2千萬太陽能光電板全燬

世紀鋼、士電 認購熱

相關新聞

台股由黑翻紅守住萬七 漲42點收17,171點 觀光族群表現突出

美國零售銷售額數據衰退0.1%,導致美股震盪,進而影響台股今(16)日處於震盪整理格局,尾盤由黑翻紅,收盤指數17,17...

台股早盤漲逾50點持續向上攻 台積電開平盤581元

台股今(16)日開盤指數為16,136.52點,上漲7.74點。台積電(2330)開平盤價581元。

美股勁揚帶動台股早盤漲逾200點 台積電開漲8元

美股周三(1日)收盤勁揚帶動台股今(2)日開盤指數為16,094.26點,上漲55.7點。台積電(2330)開盤價為53...

台股遭空襲…公股大護盤 八大券商買超65億

美債殖利率彈升、Meta展望欠佳等利空,拖累美股期貨電子盤走低,台股昨(25)日在外資反手調節246.3億元、半導體與A...

昨漲532今跌274點…上下幾百點已成日常! 專家:台股成為了絞人肉機

近期台股每日波動都非常大,大漲大跌幾百點已成日常,這就是趨勢轉變的表現,也讓台股成為了絞人肉機。

特斯拉被老謝說完「大勢已去」卻飆漲真有其指標?專家曝8點原因:無人計程車

昨(23日)天分享了「特斯拉的悲觀共識」、「FSD V12實駕影片」以及「老謝指標」後,美股23日盤後特斯拉發布財報,盤後股價上漲超過13%。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