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頻道

* 拖拉類別可自訂排序
恢復預設 確定
設定
快訊

男歐洲旅遊後收天價帳單 電信公司提醒出國前必做一事

防老年失智 這是中年人可做的最好一件事

名導萬瑪才旦疑「高原肺氣腫」猝逝 丁真悼念:藏族永遠的驕傲

萬馬才旦。(取材自微博)
萬馬才旦。(取材自微博)

藏族知名導演萬瑪才旦8日驚傳離世,享年53歲。據中國媒體報導,萬瑪才旦在藏區拍片,似突然發生高原肺氣腫,送醫搶救無效。

不過青海藏族研究會官網則稱,萬瑪才旦是因心臟病醫治無效,不幸離世。

藏族出身的男星丁真也發文悼念,「聽到萬瑪才旦老師逝世的消息,感到非常難過。老師生前十分關心我的學習生活,給予了我不少成長上的幫助。他是一位傑出的導演及學者,是我們藏族人永遠的驕傲。」

萬瑪才旦執導過多部藏族題材的影片,2015年憑藉「塔洛」入圍威尼斯影展地平線競賽單元,贏得金馬獎最佳改編劇本獎,以及第52屆金馬獎最佳劇情片、最佳導演、最佳攝影三項提名。2018年憑藉「撞死了一隻羊」再度入圍威尼斯電影節地平線競賽單元,並以編劇身分奪得該單元的最佳劇本獎。

丁真是藏族康巴人,因為一段抖音短片在網路走紅,被稱為「甜野男孩」。(取材自微博)
丁真是藏族康巴人,因為一段抖音短片在網路走紅,被稱為「甜野男孩」。(取材自微博)

➤➤➤撞死了一隻羊」藏族知名導演萬瑪才旦逝世 享年53歲

導演 入圍 提名

上一則

六人行男星嗆基努李維「為何沒死」 反遭各界砲轟

下一則

楊紫恐隨時被封殺? 被爆「沉香如屑」片酬逾億 違背「限薪令」

超人氣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