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來了!阿里山累積雨量103毫米 嘉義水庫進帳近13萬噸

嘉義蘭潭、仁義潭水庫進水量達12.9萬公噸,仁義潭目前水位94.71公尺,較前一天上升0.03公尺。記者黃于凡/翻攝
嘉義蘭潭、仁義潭水庫進水量達12.9萬公噸,仁義潭目前水位94.71公尺,較前一天上升0.03公尺。記者黃于凡/翻攝

嘉義地區連2天降雨,蘭潭水庫、仁義潭水庫進水量12.92萬公噸,相當於2天出水量,昨起降雨最多在阿里山,累積雨量達103.6毫米,阿里山鄉樂野淨水場進水量1200公噸、阿里山地區4座配水池進水量共1300公噸,有助緩解山區用水問題,預計5月底前供水無虞。

嘉義氣象站表示,嘉義縣從昨天凌晨0點到今天中午12點,觀測站累積雨量最多在阿里山最高103.5毫米、民雄91.5毫米、里加90毫米,山區和平地都有明顯降雨量。

自來水公司第五區管理處表示,昨天水庫進水量約12.92萬公噸、水庫出水量約6.27萬公噸,2天降雨量相當於2天的出水量,仁義潭 、蘭潭水庫目前有效蓄水量共686.61萬公噸;仁義潭目前水位94.71公尺,較前一天94.68公尺,上升0.03公尺。

自來水公司第五區管理處表示,昨天降雨為樂野系統注入1200公噸水量,相較近日每天650公噸進水量,今早已累積達1620公噸,對改善樂野地區旱象有明顯助益;另,昨天雨勢也為阿里山4座配水池帶來1300公噸水量,原水進水量也有持續增加趨勢,目前山區供水無虞。

截至今天下午2點,仁義潭有效蓄水容量為19.8%,有效蓄水量為491.8萬公噸,較昨日水量上升0.16%;蘭潭有效蓄水容量為21.1%,有效蓄水量為194.7萬公噸,較昨日水量上升0.04%,雲林系統將持續支援嘉義10萬公噸、南彰化3.2萬公噸,預計5月底前供水無虞。

嘉義 水庫 阿里山 雨量

延伸閱讀

首波梅雨帶來1,664萬噸雨水 曾文、烏山頭水庫進帳120萬噸

寧甘辯70年 黑山峽建水庫啓環評 「再造一個塞上江南」

梅雨鋒面降雨 苗栗縣三大水庫挹注約200萬立方公尺蓄水

首波梅雨鋒面 助嘉義地區緩解旱象

相關新聞

餐飲旅宿業腹瀉頻傳 就診達近14萬人次 諾羅病毒檢出多

近期國內腹瀉就診人次上升,疾管署疫情中心副主任李佳琳表示,餐飲、旅宿業腹瀉群聚事件頻傳,其中檢出病原以諾羅病毒為主。由於...

嘉義規模5.5地震 不排除14天內還有規模4以上餘震

嘉義新港今天下午5時30分發生芮氏規模5.5地震,地震測報中心表示,研判起因是在歐亞大陸板塊和菲律賓海板塊擠壓下,力量於...

部分負擔新制上路半年 分級醫療進步小

健保署公布部分負擔新制施行半年成果,健保增加廿一點四五億元收益,民眾門診就醫費用平均增加二百元、急診增加八十二元;疫後醫...

中南部持續豪雨轟炸慎防冰雹!未來1周全台有雨 僅這天有空檔

受鋒面影響,今天各地天氣仍較不穩定,中央氣象署預報中心科長林秉煜說,今天中南部地區除了局部短暫雨,還有大範圍大雨及局部豪...

刪爭議 政院拍板再生醫療雙法

行政院會昨通過爭議多時的「再生醫療雙法」,將原本最大爭議的「初步療效」刪除,要求所有再生技術都得進行人體試驗,但危及生命...

衛福部訪視指引出爐 3類全日托、2類高危保母加強訪視

日前1歲待出養童剴剴疑遭兒福聯盟媒合的全日托保母虐死案,托育安全引發國人重視。衛福部於剴剴案檢討會後,提出將修訂居家托育...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