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頻道

* 拖拉類別可自訂排序
恢復預設 確定
設定
快訊

中國籍無證移民 今年首季均值較去年12月減半

指甲異變是健康警訊 八特徵看身體出了什麼問題

「撞死了一隻羊」藏族知名導演萬瑪才旦逝世 享年53歲

藏族導演萬瑪才旦去世,享年53歲。(取材自微博)
藏族導演萬瑪才旦去世,享年53歲。(取材自微博)

據新浪娛樂報導,著名藏族導演萬瑪才旦去世,享年53歲。萬瑪才旦被業界譽為中國百年影史藏族母語電影的開創者。

據報導,萬瑪才旦在藏區拍片,似突然發生高原肺氣腫,送醫搶救無效。

萬瑪才旦供職單位中國美術學院發布訃告:「中國著名藏族導演、編劇、作家,中國美術學院電影學院教授萬瑪才旦,因突發急病醫治無效,於5月8日凌晨在西藏逝世。因事發突然,本校將協同萬瑪才旦先生家人處理後續事宜,有關信息將及時公告。」

萬瑪才旦的代表作有「撞死了一隻羊」、「塔洛」、「老狗」、「回南天」、「靜靜的嘛呢石」等。由萬瑪才旦編劇、導演,黃軒主演的電影「陌生人」3月底宣布殺青,上個月,他剛剛結束了北京國際電影節的評審工作。 

萬瑪才旦執導過多部藏族題材的影片,2005年憑藉「靜靜的嘛呢石」獲金雞獎最佳導演處女作獎;2015年憑藉「塔洛」入圍威尼斯影展地平線競賽單元,贏得金馬獎最佳改編劇本獎,以及第52屆金馬獎最佳劇情片、最佳導演、最佳攝影三項提名。2016年擔任第19屆上海國際電影節評委。2018年憑藉「撞死了一隻羊」再度入圍威尼斯電影節地平線競賽單元,並以編劇身分奪得該單元的最佳劇本獎。

藏族導演萬瑪才旦去世,享年53歲。(截圖自央視微博)
藏族導演萬瑪才旦去世,享年53歲。(截圖自央視微博)

影片來源:YouTube TGHFF

電影 導演 入圍

上一則

六人行男星嗆基努李維「為何沒死」 反遭各界砲轟

下一則

周杰倫巴黎時尚秀歡慶45歲 昆凌甜蜜放閃喊「baba」

超人氣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