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傳大陸漁民登上馬祖高登島?軍方:未登主島 是在附近島礁發現

微軟打造「5G 前瞻戰隊」 驅動完整生態系

台灣微軟宣布與在地夥伴成立「5G 前瞻戰隊」,建構完整 5G 生態系,持續驅動產業數位轉型。微軟/提供
台灣微軟宣布與在地夥伴成立「5G 前瞻戰隊」,建構完整 5G 生態系,持續驅動產業數位轉型。微軟/提供

台灣近年來全面推動 5G 商轉,結合 AI 浪潮與 IoT 物聯網技術,賦予各產業創造多元的應用場域,創造強大的產業轉型動能。台灣微軟與經濟部技術處在 2020 年成立「物聯網卓越中心」,運用雲端 AI、5G、大數據、機器學習等技術與服務,積極協助台灣製造業加速進行數位轉型並已有具體成果。微軟今(8)日舉辦台灣智慧製造永續創新論壇,為協助企業掌握 5G 與 AI 技術契機,微軟宣布成立「5G 前瞻戰隊」,邀請中華電信(2412)、英業達(2356)集團、和碩聯合科技(4938)、華電聯網(6163)、伸波通訊堅強的產業夥伴出席,期望透過整合夥伴資源與力量,建構完整 5G 生態系深化產業創新,帶領台灣產業前進國際舞台。

響應政府「數位國家、智慧島嶼」的發展願景,微軟持續偕同國發會推動 5G 發展。國家發展委員會主任委員龔明鑫表示:「5G 技術發展驅動台灣數位轉型與全球關鍵定位,隨著 AI 時代來臨,有非常多示範性應用亦同步發展。台灣微軟成立 5G 前瞻戰隊,整合在地產業科技技術能量,深化台灣產業數位轉型的動能,我們非常樂見微軟長期與政府同行,持續挹注最新 5G 技術與雲端資源,也積極進行國際交流計畫,共同強化台灣產業韌性,創造更多可能!」

台灣微軟總經理卞志祥表示:「台灣具備強大 5G 優勢,擁有完整技術能量及支援全球供應鏈的深厚基礎,面對 AI 浪潮,我們看見從製造業、半導體和零售等許多台灣企業皆積極展開轉型,並思考 5G 及 AI 多元應用可能。微軟以 Azure 雲端平台為核心,結合 OT、CT、IT 全方位先進技術,攜手產業夥伴共同成立『5G 前瞻戰隊』,透過串聯 5G 生態圈,實際應用 5G 及 AI 技術,延伸 5G、AIoT 創新應用場域,賦能企業與產業夥伴,加速驅動在地產業數位轉型。未來微軟也將以持續擴大 5G 生態系為目標,全面強化產業競爭力,帶領台灣產業走向國際,開創 AI 時代 5G 應用新篇章。」

台灣微軟與在地夥伴成立「5G 前瞻戰隊」,透過建構完整生態系,為 5G、AI 最新科技應用推展至更多場域,目前有中華電信、英業達集團、和碩聯合科技、華電聯網、伸波通訊等微軟重要產業合作夥伴加入。中華電信作為 5G 通訊領導者,攜手華電聯網合作 5G 智慧展演;英業達集團基於微軟 Azure Private 5G Core 的核心網路軟體與英特爾 5G 優化 CPU 伺服器,打造 5G 企業專用網路解決方案;和碩與微軟共同開發 5G-ORAN 基站,透過伸波通訊(Wave-In)整合資料傳輸,連接至軌道衛星後傳送至終端裝置,成功加強 5G 專網的覆蓋。未來微軟亦將持續攜手更多國內外合作夥伴,擴大 5G 產業生態系,帶領產業掌握 5G AIoT 新世代契機,持續驅動產業數位轉型。

面對 5G AIoT 應用蓬勃發展,微軟持續推出各項創新解決方案與服務,以協助企業更妥善的運用各項新科技。為持續推動產業智慧轉型,微軟透過 Azure 私人多接取邊緣運算(MEC)與 5G 串接,打造覆蓋廣泛、綿密的快速專網外;同時透過 Azure 私人 5G 核心在企業邊緣快速部署及管理私人 5G 網路,助力企業依需求彈性選擇,更易於整體佈建與發展。

5G 微軟

延伸閱讀

英國阻擋、索尼作梗:微軟收購暴雪未來難料?

期貨商論壇/半導體30期 聚焦

生成式AI、ABF載板備戰

台灣微軟與智捷生醫簽合約 推MR混合實境醫學影像產品

相關新聞

台積電首度發表2奈米強化版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台積電在美國當地時間24日舉辦2024年北美技術論壇,會中揭示其最新的製程技術、先進封裝技術、以及三維積體電路(3D I...

魏哲家出席北美技術論壇 台積電2026年完成矽光子整合

台積電於美國時間24日舉辦北美技術論壇,發表A16技術,預計2026年量產,屆時將邁入埃米世代。2025年完成緊湊型通用...

鴻海首部國產電動車上陣 展示完整電動車生態系

「2024 臺北國際車用電子展」17日於南港展覽館1館舉行。鴻海(2317)作為主要參展廠商,圍繞集團智慧電動車平台,進...

台積電下屆董事候選人名單出爐!林全與二外籍女獨董入列

台積電今日宣布十位董事被提名人,包括三位現任董事魏哲家、曾繁城、龔明鑫,四位現任獨立董事彼得‧邦菲爵士、麥克‧史賓林特、...

晶圓代工廠業者世界先進:電價若調漲15% 今年毛利率影響0.5%到1%

專業8吋晶圓代工廠世界先進董事長方略今日表示,政府決定宣布調漲電價,世界內部估算,若電價漲幅15%,世界因是用電大戶,一...

台積掀雲嘉搶水大戰 嘉義設廠向雲林借水

台積電將在嘉義科學園區設置兩座CoWos先進製程封裝廠,第一廠預計二○二八年量產,屆時每天需三點三萬公噸用水,水利署計畫...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