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頻道

* 拖拉類別可自訂排序
恢復預設 確定
設定
快訊

打擊紐約法拉盛假貨 警加強取締

紐約市新財年預算1116億元 恢復警局、兒童教育開支

計劃大裁員公司 勞工可查詢名單

加州勞工法允許勞工查詢哪些雇主計劃大規模裁員或關閉分支機構。(KTLA 5)
加州勞工法允許勞工查詢哪些雇主計劃大規模裁員或關閉分支機構。(KTLA 5)

洛杉磯KTLA 5電視台報導,面對許多技術人員和零售商裁員、關門,許多情況下,加州勞工法允許勞工查看哪些雇主計劃大規模裁員或關閉分支機構。

此舉在一定程度上,要歸功於名為WARN的聯邦法,該法代表「勞工調整和再培訓通知法」(Worker Adjustment and Retraining Notification Act.)。從本質上來說,法律要求大型雇主在大量裁員時,提前60天發出通知。

加州有自己的WARN法案,該法甚至要求中型企業或非營利組織遵守,如過去12個月內雇用至少75名兼職或全職員工的單位。

這些雇主在以下情況必須發出通知30天內解雇50名或更多員工;關閉工廠,無論受影響員工人數為何;或將員工搬遷超過100哩。

營利和非營利性單位受法律保護,但政府工作不受該法保護。

根據加州就業發展局(EDD),該名單每周二和周四更新。

近期的通知包括舊金山關閉一家Safeway零售店、聖伯納汀諾縣沃爾瑪(Walmart)裁員953人。過去幾個月,包括舊金山Twitch和微軟(Microsoft)等科技公司也提出通知。

周四公佈的最新申請失業救濟人數顯示,與前一周相比,四月最後一周申請失業補助人數增加1萬3000人,在截至4月22日的一周內,約180萬人領取失業補助。

上月失業率仍很低,為3.5%。

裁員 加州 勞工

上一則

2022年歐洲風雲車刷新吉尼斯世界紀錄 Kia EV6首戰告捷

下一則

《一心相信,所念必真》琉璃工房推出甲辰龍年系列 探索當代生肖龍的時代視野與非凡氣質

超人氣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