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中正一分局傳槍響 37歲警頭部外傷意識不清送醫

特斯拉被老謝說完「大勢已去」卻飆漲…真有其指標?專家曝8點原因

這地震警報APP也是高中生做的!全台放破百個地震儀偵測、跟氣象署簽約 網讚:我要贊助

台電6月擬發公司債194億 48億為綠色債券

台電為推動綠能及充實營運資金,台電經常務董事會通過,預定於6月中旬發行2023年度第三期無擔保普通公司債194億元,其中48億元為綠色債券。記者鍾泓良攝影
台電為推動綠能及充實營運資金,台電經常務董事會通過,預定於6月中旬發行2023年度第三期無擔保普通公司債194億元,其中48億元為綠色債券。記者鍾泓良攝影

台電為推動綠能及充實營運資金,台電經常務董事會通過,預定於6月中旬發行2023年度第三期無擔保普通公司債194億元,其中48億元為綠色債券。

台電表示,台電綠色債券發行已邁入第七年,年年響應綠色金融政策發行不中斷,加計本次,總累計發行綠色債券將達590.5億元。

本次綠色債券所募資金將投入集集攔河堰南岸聯絡渠道南岸二小水力發電、萬里水力發電、全台小水力發電第一期、風力發電第五期、離岸風力發電第二期、宜蘭仁澤地熱發電、綠能第一期、離岸風力發電加強電力網第一期、離岸風力發電加強電力網(第一階段區塊開發)及太陽光電電力網工程等計畫。

台電指出,本次公司債發行條件包括,三年期無擔保普通公司債:利率1.45%發行新臺幣11億元,採固定利率計息,每一年付息一次,到期一次還本;五年期無擔保普通公司債:利率1.57%發行新臺幣91億元,採固定利率計息,每一年付息一次,到期一次還本。

另外,還有七年期無擔保普通公司債(綠色債券):利率1.60%發行新臺幣48億元,採固定利率計息,每一年付息一次,到期一次還本。十年期無擔保普通公司債:利率1.78%發行新臺幣44億元,採固定利率計息,每一年付息一次,到期一次還本。

延伸閱讀

桃園大園蘆竹2250戶突停電 台電找出原因是「鳥巢」

屏東縣九如鄉突大停電 7成路燈不亮 台電搶修中

願電力與你同在!台電節電目標今年拚20億度

夏季用電高峰將近 台電籲洗濾網省電

相關新聞

求問「工作快樂還是前途要緊」? 兩派網友吵翻了

「究竟該選擇快樂工作還是前途要緊?」,日前有網友上網求問自己正面臨兩難中,目前擔任科技業PM,薪水、職位、發展性都是符合...

漁電共生亂象…假養殖真種電 納骨塔也不放過

台南市太陽能光電發展迅速,光電裝置容量全國第一,發電量也提前達標,但沒限制開發也遭受批評,認為破壞環境,影響居民生活;議...

近期缺電議題引關注 一度傳出接任閣揆的童子賢對核能如此看

準總統賴清德的閣揆人選,一度傳出由和碩聯合科技董事長童子賢接任。童子賢今天於台北榮總大師講堂演講「台灣產業發展與世界趨勢...

停電之亂 桃園民怨…3萬戶受影響

桃園市最近五天八度停電,超過三萬用戶受影響,「停電之亂」引發龐大民怨,許多市民紛紛詢問如何購買發電機或不斷電系統。有桃園...

停電頻傳 台電總座突請辭 經部慰留中

台電總經理王耀庭二十日一早以一封辭職信無預警請辭,經濟部長王美花、經濟部次長、台電董事長曾文生全力慰留。王耀庭至截稿前未再回應此事。但屋漏偏逢連夜雨,王耀庭請辭當天,桃園竟又停電,昨天上午十時半在新屋區一帶共九九一戶停電,一小時後才恢復供電。

蔡總統頒中山勳章給張忠謀 並感謝其創新領導力

蔡總統19日上午頒授台灣積體電路製造股份有限公司創辦人張忠謀「中山勳章」,並感謝他六度代表她出任領袖代表,代表國家參與「...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