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頻道

* 拖拉類別可自訂排序
恢復預設 確定
設定
快訊

世說新聞╱堂吃無需小費 南加餐廳用這妙招

哥大2名挺巴示威學生 承認不知自己在抗議什麼

新聞眼/郭台銘想複製韓流拚勝 侯友宜已潛艇航向大選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爭取代表藍軍出戰2024總總大選門票,他7日晚在高雄鳳山辦造勢晚會,現場氣氛沸騰。(記者劉學聖/攝影)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爭取代表藍軍出戰2024總總大選門票,他7日晚在高雄鳳山辦造勢晚會,現場氣氛沸騰。(記者劉學聖/攝影)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接連舉辦造勢活動,爭取國民黨徵召參選總統,似想複製高雄前市長韓國瑜的韓流旋風;新北市長侯友宜反倒忙著安內攘外、發表國政看法。郭還在拚「黨內初選」,侯已望向更遠的總統大選,雙方戰略截然不同。

郭台銘4月初宣布爭取國民黨提名選總統,一個月來動作頻頻,拜會藍營人士、掃街拜廟拜票,7日晚起一連辦四場萬人造勢活動,首場選在高雄鳳山,似想複製韓流旋風,快速製造「郭粉」。

郭台銘向國民黨道歉、與鎭瀾宮董事長顏清標合照、發言暴衝等,皆可看出郭的心急如焚,他憂慮的原因有三,首先,國民黨徵召在即,但初選機制不明,須全力一搏;其二,郭不是國民黨員,尚有黨籍問題待解;第三,現階段藍營內部多認為侯友宜還是最佳總統參選人。

郭台銘想「放大絕」,短期內爭取最多民眾支持,形成宛如韓流的「郭董旋風」,但郭台銘畢竟不是韓國瑜,難以完全複製韓流經驗,反而可能顧此失彼,適得其反,還不如發揮既有的優勢,讓國人看到未來的經濟前景,應更有說服力。

相較郭台銘,侯友宜像潛水艇,實力很少完全浮出檯面,面對初選處變不驚,不辦造勢大會,連參拜宮廟碰到負責人批評郭台銘,還會阻止對方,以免破壞團結;侯也多次協調黨內立委初選化解衝突,默默展現母雞高度,卻也趁勢布局。

郭台銘全力衝刺拚出線,侯友宜正為黨內立委初選協商,雙方戰法大不同;但也唯有鬥而不破,藍營人選確定後才能團結合作,對抗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

郭台銘 國民黨 侯友宜

上一則

他家的神明廳有「雙貓」坐鎮 網友暴動想參拜:獻上罐罐

下一則

柯文哲敗選 他批「錯失2大機會」:未來這些人很可憐

超人氣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