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頻道

* 拖拉類別可自訂排序
恢復預設 確定
設定
快訊

NBA/湖人背水一戰 詹姆斯轟30分、戴維斯雙20退金塊 逃過橫掃

83起龍捲風襲中部5州 數百屋受損 防冰雹、雷暴

德州議會可望通過自宅保衛權法案 禁警濫用強制搜索權

紀念Dennis Tuttle事件的壁畫。(取自Houston Public Media網站)
紀念Dennis Tuttle事件的壁畫。(取自Houston Public Media網站)

德州眾議員吳元之(Gene Wu)推動的自衛提案已經獲得眾議會同意,待參議會同意後即可送交州長簽署。該案的重點在於凸顯民眾對自家的保衛權,警方不得再任意行使強制搜索(no-knock warrant)。吳元之說,本案獲得兩黨支持,成案應該不是問題。

最近一起因為強制搜索導致的憾事發生在2019年1月28日,休士頓警察認為位在East End District的Harding Street有可疑犯罪活動,因此強行進入Dennis Tuttle與Rhogena Nicholas的住所,Dennis Tuttle以為遭到歹徒闖入因此開槍自衛,警方則因拒捕而射殺兩人。

警方最後發現事件根本就是誤報,為了避免憾事重演,休士頓警局因此下令中止強制搜索。但是直到近日,德州全面禁止強制搜索才有可能成為明文法律。提案人吳元之強調,德州現行法令既強調居民有權保衛自己的住所,卻又授權警方可以執行強制搜索,「沒有比這更矛盾的了」,他的提案就是要終結這種亂象。

吳元之說,德州早就認可「家園自衛」(Stand Your Ground)與「城堡禁入」(Castle Doctrine)等原則,因此警察本來就不該無預警地侵入民眾住宅,只有德州法律明文規定,才能避免Harding Street之類的憾事再度發生。因此,新法也納入了休士頓警局的認定與作為,就算真的必須執行強制搜索,也不該由第一線警員決定,而要由局長判斷。

德州 休士頓 警察

上一則

日本海之滴褐藻糖膠 自然增強免疫力 守護健康

下一則

熬過冬季漫漫長夜 西雅圖告別下午五點日落

超人氣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