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布林肯再訪北京見習近平 急著解決烏克蘭議題

星巴克限定2天買一送一!這品項引網友論戰:椰肉沒味道很正常

泰山投資街口 證交所緊盯

泰山。報系資料照片
泰山。報系資料照片

泰山(1218)投資街口支付股權爆爭議,臺灣證券交易所昨(7)日發出聲明,強調對涉有不法情事等問題公司絕對零容忍,必定從嚴處置;街口投資案有關審計委員會、董事會召開程序與交易價格合理性評估等三大疑點,泰山顯未確實將資訊透明且公平傳達給投資大眾,須於9日前提供資料及說明。

證交所過去少見對單一公司進行監理強化,近20年來僅有康友-KY、如興、泰山等三家公司。證交所昨天強調對於經營權爭議事項,均保持中立立場,但對於「治理不善、隱匿重要資訊、踰越內部控制,甚至涉有不法情事的上市公司,絕對零容忍,且必定審慎查核、從嚴處置」。

證交所指出,零容忍的堅持背後是基於證交所以建立投資人信賴的公平、公正、公開交易平台為最高原則,以保障投資人權益、建立有效資本市場為使命,希望上市公司都能建置並落實良好的內部控制制度,管理階層都能嚴守誠信經營、遵從公司治理。

泰山6日因街口支付股權投資案,赴證交所召開重訊。針對證交所提問的審計委員會、董事會召開程序與交易價格合理性評估等,泰山均逕以開會全程都有專業律師指導、會議一切合法或交易內容涉及商業機密,不方便透露做為回應,等於有問沒答。

證交所強調,上市公司發布的重大訊息應詳述發生事實、原因及對公司財務業務影響等,而上市公司代表於召開重大訊息說明記者會時亦應依規定內容詳述,並準備相關書面資料。

證交所認為,泰山公司的回應顯未確實將攸關資訊透明且公平地給傳達給投資大眾,已要求5月9日前提供相關議事資料及說明,以釐清該投資案是否有違反法令規定情事。另亦籲請泰山公司應確實注意所為之交易及決策均須依法為之,善盡忠實義務,以保護全體股東權益。

在街口投資案前,泰山爭議堪稱一波未平一波又起,除不時與公司派及大股東龍邦、市場派等接連隔空互槓,年初處分全家便利商店股權案,證交所認為未妥適揭露訊息且處分作業有重大違失,在今年1月重處200萬元違約金,創當時最高違約金紀錄,同時要求泰山委任會計師執行內部控制專案審查,並列入財務重點專區,確實改善。

後全家交易案又被爆經營階層與寬量國際顧問契約、購入吳冠中兩幅畫作、預計購入台開土地等三大重大交易爭議,證交所要求泰山4月25日以重訊記者會說明,但當天說法仍未解答證交所疑問,當天晚間證交所火速重處250萬元違約金,再創下史上單筆最高罰款。不過,泰山翌日發出聲明,對證交所開罰表示不能同意,將向證交所申復實情。據悉,泰山迄今仍未申復說明也未繳罰款。

泰山 證交所

延伸閱讀

投資街口別推托保密 證交所:泰山5月9日前必須說明

泰山入主街口 法界:主管機關應回歸證交法14-5條儘速作兩件事

泰山入股街口金科 街口回應:不影響經營

龍邦批街口投資案違法 泰山:若造成損害循司法究責

相關新聞

台股由黑翻紅守住萬七 漲42點收17,171點 觀光族群表現突出

美國零售銷售額數據衰退0.1%,導致美股震盪,進而影響台股今(16)日處於震盪整理格局,尾盤由黑翻紅,收盤指數17,17...

台股早盤漲逾50點持續向上攻 台積電開平盤581元

台股今(16)日開盤指數為16,136.52點,上漲7.74點。台積電(2330)開平盤價581元。

美股勁揚帶動台股早盤漲逾200點 台積電開漲8元

美股周三(1日)收盤勁揚帶動台股今(2)日開盤指數為16,094.26點,上漲55.7點。台積電(2330)開盤價為53...

台股遭空襲…公股大護盤 八大券商買超65億

美債殖利率彈升、Meta展望欠佳等利空,拖累美股期貨電子盤走低,台股昨(25)日在外資反手調節246.3億元、半導體與A...

昨漲532今跌274點…上下幾百點已成日常! 專家:台股成為了絞人肉機

近期台股每日波動都非常大,大漲大跌幾百點已成日常,這就是趨勢轉變的表現,也讓台股成為了絞人肉機。

特斯拉被老謝說完「大勢已去」卻飆漲真有其指標?專家曝8點原因:無人計程車

昨(23日)天分享了「特斯拉的悲觀共識」、「FSD V12實駕影片」以及「老謝指標」後,美股23日盤後特斯拉發布財報,盤後股價上漲超過13%。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