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妮妃雅成台灣之光!如何征服美國變裝皇后文化?

「又上了一課」!地震速報App未獲授權高中生道歉 感謝地牛和氣象署諒解支持

520就任後賴清德願赴立院國情報告 藍綠底線「統問統答」

藥華藥進擊亞洲 報捷

藥華藥(6446)亞洲市場大進擊,公司昨(7)日發布兩項重大訊息,首先公司接獲馬來西亞國家藥品管理局(NPRA)通知,正式受理新藥Ropeginterferon alfa-2b(簡稱Ropeg)治療真性紅血球增多症(PV)的上市許可證申請;此外,藥華藥針對這項藥物的PV藥證,向香港提出上市許可申請。

藥華藥並指出,自Ropeg今年3月底獲日本PV藥證後,日本團隊正進行上市前活動和供應鏈及銷售通路準備,並與日本獨立行政法人醫藥品醫療機器綜合機構(PMDA)討論藥品仿單與標籤。日本是全球第三大的藥品市場,Ropeg最快預計於今年第3季於日本上市銷售。

針對中國大陸市場,藥華藥也表示,中國團隊去年12月底已正式申請Ropeg中國PV藥證,近期啟動中心核查。目前上海、廣州、北京三大城市5月起已有患者陸續申請專案進口;澳門地區醫院也在4月完成藥品採購。

藥華藥表示,公司接獲馬國通知,已受理Ropeg在治療PV的上市許可證申請,根據馬國「藥品登記指引文件」(DRGD),從正式受理並完成付款程序後起算約需245個工作天,如獲優先審查資格,審查時間可縮短至120個工作天。根據市場研究,馬來西亞約有1,000名PV患者。

同樣針對PV適應症,藥華藥也已向香港申請Rgpeg治療PV的上市許可證,香港約有500名PV患者,目前臨床治療同樣以放血、愛治膠囊(Hydroxyurea, HU)、干擾素等方式進行。

藥華藥日前公告4月合併營收3.37億元,今年前四月累計營收12.25億元、年增 102.46%。公司說明,4月營收較上月略減的主因,是因Ropeg於美國的銷售為按周出貨,4月出貨次數較3月減少;另外,4月營收較去年同期減少,主因去年營收有包含對歐洲出貨的業績,但是今年同期歐洲尚未出貨。藥華藥4月營收雖然年減4.5%,但是Ropeg對美國市場的銷售卻是大幅成長。

營收 藥華藥

延伸閱讀

睽違12年重啟「穿梭外交」…日韓舉行首腦會談 雙邊關係融冰中

韓日峰會 尹錫悅:韓美華盛頓宣言不排除日本加入

台灣人很愛!他見日本女生不穿「這單品」超吃驚 網搖頭曝:能看嗎

遇宵禁無法起飛?日本成田機場「宵禁」引矚目 背後原因曝光

相關新聞

LINE Pay第一天上興櫃就當股王…股價破千! 專家:本益比輕鬆突破100倍

連加網路(LINE Pay)第一天上興櫃就當股王,股價衝破1000塊。

遊戲股「智冠」股權之爭浮上檯面 網銀砸14.7億公告持股逾1成

遊戲股智冠股權之爭帶動股價大漲,近日進入分盤交易的處置階段。根據最新公告資料,網銀國際以新台幣14.71億元增加智冠持至...

明揚(8420)火警殉職數名勇消…基本都做不到有什麼資格談ESG?

屏東地院2011年的一份判決書也指出,明揚員工控訴違反勞基法,離職也不給資遣費,超時工作嚴重加上廠內環境非常糟糕,因此當時判決明揚敗訴...

山富旅遊(2743)僅10天股價就翻倍! 專家:若當時買一百張就能賺千萬

運勢如此坎坷的觀光股,3年後股價竟然可以從10塊變成127塊...

這檔千金股本益比逾百倍 法人:可留意中長期買點

力旺(3529)第1季每股稅後純益(EPS)4.2元,略低於預期,第2季恐持續下滑,法人看好下半年營可望恢復營運動能,給...

台積電扶植、晶圓女王督軍 特氣廠台特化送件申請上櫃

半導體關鍵上游台灣特品化學(簡稱台特化)送件申請上櫃,這家由「晶圓女王」環球晶圓董事長徐秀蘭親自督軍扶植的氣體廠商,近年...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