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重1公斤最貴4萬台幣 小學日式書包文化為何難撼動?

餘震頻頻…地震後該做8件事!3步驟檢查房屋 樑柱出現這樣的裂縫快修復

永續債發行 績效亮眼

為促進我國永續金融的發展並配合主管機關推動「公司治理3.0」、「綠色金融行動方案3.0」及「資本市場藍圖」,櫃買中心持續將永續發展債券列為重要推動業務。(路透)
為促進我國永續金融的發展並配合主管機關推動「公司治理3.0」、「綠色金融行動方案3.0」及「資本市場藍圖」,櫃買中心持續將永續發展債券列為重要推動業務。(路透)

為促進我國永續金融的發展並配合主管機關推動「公司治理3.0」、「綠色金融行動方案3.0」及「資本市場藍圖」,櫃買中心持續將永續發展債券列為重要推動業務,今年來截至5月5日已發行20檔,發行金額為618億元,並已新增數家取得永續發展債券資格認可之發行人,可望於近期陸續發行並上櫃掛牌。

綠色債券部分,截至5月5日,國內綠色債券流通在外共計95檔,發行餘額達2,878億元;今年來已發行九檔,發行總金額合計為453億元,包括法國巴黎台北分行發行18億元、台積電公司發行400億元(六檔)、遠東新世紀公司發行25億元,以及東方匯理銀行台北分行發行10億元,另有台電公司已於4月19日取得綠色債券資格認可,後續將發行綠色債券並上櫃掛牌。

國內可持續發展債券流通在外共計30檔,發行餘額達899億元;今年來已發行六檔,發行總金額合計為91億元,包括彰化銀行發行10億元、渣打銀行發行澳幣0.7億元、法國興業銀行發行澳幣0.55億元、合庫銀行發行25億元、第一銀行發行15億元及兆豐銀行發行15億元。

國內社會責任債券流通在外共計14檔,發行餘額為252億元;今年來已發行四檔,發行總金額合計為53億元,包括遠傳電信發行21億元(二檔)、玉山銀行發行19億元、台北富邦銀行發行13億元,另有中美洲銀行及台哥大公司分別於1月18日及3月31日取得社會責任債券資格認可,後續將發行社會責任債券並上櫃掛牌。

至於國內可持續發展連結債券(SLB)目前流通在外共計三檔,發行餘額為56億元。奇美實業4月19日發行今年首檔SLB,發行金額為21億元。

此外,台北富邦銀行於3月29日取得永續發展專項資金債券資格認可,後續也將陸續發行永續發展債券並上櫃掛牌。

債券 台北富邦銀行

延伸閱讀

新手投資債券之前要了解的事

凱基3檔債券ETF宣布配息 5月16日為最後買進日

高評級債 法人按讚

00878配息金額公布!每單位擬0.27元 16號前買進皆可參與除息

相關新聞

LINE Pay第一天上興櫃就當股王…股價破千! 專家:本益比輕鬆突破100倍

連加網路(LINE Pay)第一天上興櫃就當股王,股價衝破1000塊。

遊戲股「智冠」股權之爭浮上檯面 網銀砸14.7億公告持股逾1成

遊戲股智冠股權之爭帶動股價大漲,近日進入分盤交易的處置階段。根據最新公告資料,網銀國際以新台幣14.71億元增加智冠持至...

明揚(8420)火警殉職數名勇消…基本都做不到有什麼資格談ESG?

屏東地院2011年的一份判決書也指出,明揚員工控訴違反勞基法,離職也不給資遣費,超時工作嚴重加上廠內環境非常糟糕,因此當時判決明揚敗訴...

山富旅遊(2743)僅10天股價就翻倍! 專家:若當時買一百張就能賺千萬

運勢如此坎坷的觀光股,3年後股價竟然可以從10塊變成127塊...

這檔千金股本益比逾百倍 法人:可留意中長期買點

力旺(3529)第1季每股稅後純益(EPS)4.2元,略低於預期,第2季恐持續下滑,法人看好下半年營可望恢復營運動能,給...

台積電扶植、晶圓女王督軍 特氣廠台特化送件申請上櫃

半導體關鍵上游台灣特品化學(簡稱台特化)送件申請上櫃,這家由「晶圓女王」環球晶圓董事長徐秀蘭親自督軍扶植的氣體廠商,近年...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