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午休搖一下!13時1分花蓮外海規模4.7地震 最大震度宜花4級

陪跑前先開房間…「黑色閃電」蔣介文傳偷吃 元配喊有證據

高雄港兩貨櫃車碰撞!1運將噴飛慘死 車頭還在「原地繞圈」

一周盤前解析/碳權、蘋概股 可留意

聯準會、歐洲央行上周相繼宣布升息,並且未對降息給予任何線索下,歐美股市震盪,台股上周五(5日)大盤開高震盪走平,終場以十字K小漲17點作收,成交量縮至1,900億元以下,短線仍屬整理格局,法人圈多建議以技術面低進高出、價差交易因應。

永豐領航科技基金經理人林孟嘉表示,5月中旬起將進入股東會旺季,緊接而來的是除權息旺季,有望活絡高殖利率題材個股。

此外,產業復甦進度緩慢,但第1季財報即為全年最差時機,因此,建議當個股股價修正後逢低買進,尤以擁長線趨勢的AI族群,如矽智財、高速傳輸IC設計;挾帶中國復甦紅利的中概收成股,如食品、醫美、保健產業、眼球產業及氣動元件類股具備營運潛力。

統一投顧協理陳晏平指出,美國聯準會5月決議升息1碼,並移除繼續升息字眼後,最新FedWatch顯示6月不升息機率超過九成,7月降息機率逼近六成。

產業利多部分,蘋果最新財報的營收和利潤均高於預期,微軟資助超微,共同開發自研AI處理器,有助科技股買盤增溫下,可低檔布局趨勢題材族群,如AI及高速運算概念、記憶體、ABF、新能源概念、碳權節能等。

第一金投顧協理黃奕銓認為,近期市場觀望氣氛濃厚,選股回歸基本面,聚焦4月營收年增率、月增率雙成長股、今年營運逐季走升,業績題材將支撐股價表現,盤勢回穩後也將帶頭上攻。

另外可聚焦成長產業趨勢、高殖利率題材、評價偏低等族群伺機布局,如能源、碳權、生技醫療、軍工、蘋果概念等,勿追高漲多個股、嚴控資金持股水位及風險控管。

台新投顧協理范婉瑜表示,電金傳三大板塊仍以金融與傳產較整齊,站上短中長天期均線,此外,可留意股東會發布的展望與股利政策。

升息 股東會 高殖利率

延伸閱讀

經濟日報社論/碳權交易所應發揮多元功能

經濟日報社論/台灣淨零排放願景 碳費牽動通膨失業 宜早因應

政策偏多股點火 綠能、碳權、軍工受青睞

就市論勢/航太、碳權概念股 搶鏡

相關新聞

台股由黑翻紅守住萬七 漲42點收17,171點 觀光族群表現突出

美國零售銷售額數據衰退0.1%,導致美股震盪,進而影響台股今(16)日處於震盪整理格局,尾盤由黑翻紅,收盤指數17,17...

台股早盤漲逾50點持續向上攻 台積電開平盤581元

台股今(16)日開盤指數為16,136.52點,上漲7.74點。台積電(2330)開平盤價581元。

美股勁揚帶動台股早盤漲逾200點 台積電開漲8元

美股周三(1日)收盤勁揚帶動台股今(2)日開盤指數為16,094.26點,上漲55.7點。台積電(2330)開盤價為53...

台股一度漲逾500點再站上2萬點 這5檔就貢獻超過340點

台股24日開高走高,一度衝達20,108.20點,上漲逾500點,領軍再衝上2萬點的要角首推台積電(2330),光是台積...

台股將迎來不小反彈嗎…00944、00946竟無太多討論? 女子:稍微冷靜一下不乏是件好事

反映在股市上,四大指數全面收高,道瓊+0.69%、標普+1.20%、納斯達克指數+1.59%、費城半導體指數+2.21%;台積電ADR+2.84%。

台股923億股息活水來了 可望提供大盤下檔支撐

台股近日急跌回測季線,所幸昨(23)日跌深回彈188點,暫時化解破底危機。展望後市,法人指出,廣達、光寶科等104家公司...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