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頻道

* 拖拉類別可自訂排序
恢復預設 確定
設定
快訊

地產業者:屋主別做4件事 會害你房子貶值

網友抵制下 田馥甄赴中演出遭取消 歌迷錯愕惋惜

小摩:替衰退可能性避險 眾人抱黃金與科技股

紐約黃金期貨價4日打平歷來新高,而經濟可能衰退的疑慮讓黃金吸引力更大,價格有望繼續推高。   (路透)
紐約黃金期貨價4日打平歷來新高,而經濟可能衰退的疑慮讓黃金吸引力更大,價格有望繼續推高。 (路透)

美國區域銀行再陷危機,避險需求大增,讓黃金期貨價追平歷史新高。摩根大通(小摩)表示,美國衰退疑慮罩頂,可能會讓眾人緊抱黃金和科技股。

英國金融時報(FT)報導,美國西太平洋銀行公司(PacWest)考慮求售,促使紐約商品交易所(Comex)的黃金期貨價4日升至每英兩2,027美元、打平歷史峰值。據Refinitiv,同日現貨金價只差幾美分,就會追上歷來新高的2,072.49美元。

彭博資訊指出,小摩策略師認為,如今投資人可能偏好黃金和科技股,預料這些資產能為美國今年可能的經濟衰退提供緩衝。Nikolaos Panigirtzoglou和Mika Inkinen等人指出,此種「長存續期」(long duration)交易,做法是加碼黃金、增持包含科技業的成長股、並做空美元。

他們寫道,美國的銀行危機增加了黃金需求,黃金是較低實質利率的代表資產,也能替「災難情境」避險。小摩表示,長存續期的題材近幾月來顯然成了共識,此種交易在美國經濟溫和衰退時,下行空間有限;較深度衰退時有許多上行空間,因而「相對有吸引力」。

小摩報告指出,今年來全球股票的科技股比重激烈飆高至逼近2021年的高點,暗示全球都在增持科技股。此外,從美國各類股的空頭部位看來,科技股的空頭餘額最少,意味多空投資人的淨曝險增加。

他們也發現機構投資人湧向黃金,散戶則似乎增加對比特幣的曝險。

投資 金價 摩根大通

上一則

美股撐住連三周漲勢 別指望科技大咖財報超標再掀漲勢

下一則

讓您的小型企業更上一層樓

延伸閱讀

超人氣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