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馬斯克推特直播畫素低到掉渣 網笑「8BIT伊隆」 人在火星網路不好

圖/推特
圖/推特

科技狂人伊隆.馬斯克(Elon Musk)有眾多頭銜,近來他除了射 SpaceX 火箭、投星鏈衛星、擴建賭城拉斯維加斯的地下隧道,還專注於他花 440億美元(新台幣約 1.4 兆)買下的社群平台推特(Twitter),近日他透過個人推特開直播,然而畫面糊到不忍直視,甚至被網友揶揄是「像素風」,中文圈網友則稱之為伊隆「馬賽克」。

馬斯克這場臨時直播是在推特舊金山總部進行的,不知道是裝置問題還是網路太爛,直播中他也承認自己畫質「真的很low-res」,頻頻在鏡頭前笑出聲,他也解釋這是在測試推特直播功能,確認需要改進的地方(顯而易見)。

商業財經雜誌 Entrepreneur 以標題《為什麼它看起來像1997年的 Skype?》報導這件事,4 分 26 秒的直播影片展示推特的直播功能雖然可行,但是採用了影片應用程式《Periscope》的架構過於老舊,該軟體於 2015 年被推特收購,但使用率太低和維護成本過高,於2021 年下架。

除了自嘲,馬斯克的直播也被推特網友嘲笑,稱之為「2023年的 8-Bit伊隆」:

圖/推特
圖/推特

圖/推特
圖/推特

圖/推特
圖/推特

圖/推特
圖/推特

許多人敲碗 8-Bit伊隆 應該變作迷因,甚至推出迷因加密貨幣(MEME COIN),他的直播雖然畫質差,但仍成功吸引成千上萬粉絲的關注,不到 48 小時就有 3,300 萬觀看、18.1 萬人按讚,據悉直播同觀高峰達 15 萬。

圖/推特
圖/推特

圖/推特
圖/推特

但也有網友酸他花了 450 億美元(實則440)買的這款 App(推特)很蠢,「他人在火星嗎?還是用的是 iPhone 2?」「這是西元前五萬年的鏡頭吧LOL」「1997 年的 Skype 直播看起來都比這好。」

圖/推特
圖/推特

圖/推特
圖/推特

在馬斯克的領導下,推特持續推出更多付費功能以增加收入,比如聲名狼藉的訂閱功能,其藍勾勾官方認證現在每月得花 8 美元取得,同時退特關閉免費 API(應用程式介面)串接系統,被全新的付費 API 取而代之,企業客戶每月要花費近 50,000 美元才能存取,近期馬斯克還預告,推特最快將於 5 月以前,開放媒體出版商向使用者收錢,費率按照閱覽個別文章來計算。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