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做愛超過「x分鐘」不射精小心也是病!專家曝常見遲射原因有3種,改善方式一次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人生智慧

無繳交期限!病危教師板書「最後的回家作業」:未來相遇時請告訴我你完成了

病危教師板書「最後的回家作業」。圖/引用自「<a href="https://www.facebook.com/KATOTAKA2.0/posts/pfbid02XyKj1Xas8M2pcNWTFQagxoR6DftPRL5FGnzDBu7C33qmgJs8bzcSNSLpeuBD5UPGl" target="_blank">藤軍台灣粉絲團2.0</a>」
病危教師板書「最後的回家作業」。圖/引用自「藤軍台灣粉絲團2.0

聽健康

00:00/00:00

還記得學生時代,教師在黑板上書寫的板書內容嗎?近日網路上流傳著一個感人的「板書」,是日本一名即將離世教師給學生出的「最後的作業」,而許多網友看完「作業內容」紛紛留下感動的淚水。

最近,臉書粉絲團「加藤軍台灣粉絲團2.0」貼出一張黑板寫滿日文的圖片。這是日本一名即將離世教師,在臨終前仍敬業完成工作,給孩子們出一道最後的作業,黑板開頭寫著「最後的回家作業,無繳交期限」,作業題目是「請變得幸福吧」。

教師希望同學們把「請變得幸福」銘記在心,未來到天國相會時可以告知「我做到了」,許多網友看到「作業內容」紛紛流下淚水。

教師寫道:「請一定要快樂!當你們準備好繳交這份作業時,我很可能已經上了天堂了。各位並不需要急著交作業,只需要慢慢來就好;但未來的某一天,希望你們一定要記得來告訴我,『我做到了』、『我過得非常快樂』,我等你們喔!」

<br />圖/shutterstock

圖/shutterstock

該篇貼文曝光,引起超過萬名網友留言討論,「這個作業不急著交,但是要花一生來完成」、「這讓我想起一個美國老師,在過世前也跟學生說過:『及時行樂!孩子們,把握每一天,活出你不平凡的生命』」、「老師出了一個一輩子的作業」、「一定是個很溫暖的好老師吧」、「快樂跟踏實,才是人生最重要的功課」、「老師可能要失望了,在現實社會中,能完成自己夢想並過得快樂的能有幾人...」。

這張感人的照片,其實早在2013年就在日本推特「soranews24」上流傳開來,也引起當時日本網友的熱議。據悉,該「板書」是出自於大阪某位中學教師之手,至於是出自於哪間學校的哪位教師所撰寫,並沒有更詳細的資訊。

延伸閱讀:

癌逝妻子留下紙條!其中「一句話」讓人動容 每年做1件事不留遺憾

每日書寫3件美好的小事!4步驟建立發現美好事物的習慣

別只想著賺錢!吳淡如給你的人生提醒:在艱困中堅持夢想,做你有興趣的事

責任編輯:陳學梅

人生 幸福 幸福感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