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萊溪步道垃圾 露營區濫倒送偵辦

苗栗縣南庄鄉蓬萊溪護魚步道大量垃圾,最近查出是露營區亂倒。圖/苗栗縣環保局提供
苗栗縣南庄鄉蓬萊溪護魚步道大量垃圾,最近查出是露營區亂倒。圖/苗栗縣環保局提供

苗栗縣南庄鄉熱門景點蓬萊溪護魚步道近日被發現遭棄置大量垃圾,縣府環保局接獲縣議員陳光軒反映,會勘查出竟是鄰近的露營區濫倒,頻率高達「一周一次」。縣府環保局依違反廢棄物清理法將行為人函送苗栗地檢署偵辦,業者也連忙道歉,並雇工清除垃圾。

蓬萊溪護魚步道生態豐富,當地居民努力維護溪流生態,未料護魚步道竟被棄置大量垃圾,讓居民痛心。

縣府環保局前天會同鄉公所、警方會勘、破袋檢查,發現黑色塑膠袋內全是遊客的生活垃圾及廚餘等物,並依地緣關係查訪,追出竟是露營區亂倒垃圾。

闖禍的露營區員工看到警方找上門,坦承從去年底開始每周一次將露營區內垃圾載到護魚步道附近丟棄,露營區業者接到警方電話,才知露營區清潔人員被移送法辦,並在臉書粉絲專頁發文致歉,表示督導不周,後續會負起責任,還強調自己很喜歡南庄蓬萊,對此事深感痛心。

縣府環保局表示,露營區垃圾屬於事業廢棄物,可採付費委託鄉公所代為清運,但這家露營區並未委託鄉公所處理,濫倒垃圾的行為已觸法,將由警方依違反廢棄物清理法函送苗栗地檢署偵辦。

南庄 廢棄物 露營區

延伸閱讀

蓬萊溪護魚步道區遭濫倒 查出露營區「每周一次」丟包

頭份推中山市場拆建計畫 攤商安置地點仍無共識

江翠北重劃區飆車噪音擾人 環保局被罵了

影/遊客闖南投仁愛原鄉教會露營 瞎扯「以為這裡廢棄」

相關新聞

快儲水!桃園5區明停水 影響7萬6137戶

台水公司表示,為確保供水設備安全及配合能源政策,明日上午8時起至周四上午2時,辦理「龍潭給水廠高壓電氣設備檢驗等工程」,...

小人國停電周邊687戶也遭殃 台電抱歉:包商修剪樹枝誤觸高壓線

桃園市最近頻頻無預警停電事故,今天中午龍潭區小人國主題樂園突然停電,引起許多正在園區遊玩的遊客和校外教學的國小師生驚呼「...

桃園龍潭小人國中午突停電 遊客小朋友大驚 業者回應了

桃園市最近接二連三停電,桃園市龍潭區小人國主題樂園今天早上也突然發生停電,遊客拍下畫面,還有不少國小師生來校外教學,直呼...

食安疑慮+1!桃園網友買便當驚見新鮮「加菜」...還在蠕動

近期食安風暴獲高度關注,不過桃園有網友於臉書po出近期前往桃園楊梅某燒臘店買便當當晚餐,一回家要吃時發現便當裡有蛆,嚇得...

扯!昨天才三行政區逾萬戶大停電 桃園今晚3094戶又停電

桃園又傳停電,今晚9時17分許,平鎮宋屋變電所ON53饋線(CO)電驛動作跳脫事故,影響3094戶,台電表示,已復電1...

晚間又突然停電!桃園區7045戶受影響 桃市今日累計破萬戶停電

桃園市今下午停電影響全市近萬戶,稍早晚間9點45分,桃園區中正路一帶也突然停電,目前影響7045戶。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