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桃園上午再度無預警停電共991戶受影響 台電解釋原因了

「沒休閒公設大樓」哪裡找? 內行解答公設比曝:數量比想像中多

汪小菲談闖大S家鬧警局!自稱受精神刺激…「那4天失憶了」

周邊4萬人口5間學校 地方爭設機捷A2a站

機場捷運A2三重站及A3五股產業園區站中間距離超過1公里,地方呼籲中間增設A2a站,盼讓周邊4萬民眾、5間學校學生通勤更便利,但也有民眾持反對意見。新北捷運局表示,5月中將與交通部鐵道局、桃園捷運局、桃園捷運公司研商,再評估增站作業啟動時程。

新北市議會昨日總質詢,市議員李翁月娥質詢指出,市長侯友宜爭取增A2a站,不過現在疑似卡在交通部;侯友宜表示,新北市都委會對捷運建設都相當積極,案子通常很快就會送中央核定,速度夠快才能做後續綜合規畫作業。

機場捷運A2三重站及A3五股產業園區站中間距離超過1公里,該處在堤防旁,周邊是新興的二重右岸重劃區,同時含括部分舊市區,部分民眾認為不管是走到A2站還是A3站都太遠,所以才出現有聲音,希望政府可以在兩站中間處設置機捷A2a站。

不過地方其實也有反對的意見,三重居民認為,搭機捷去台北市只能到台北車站,通常都還要轉乘才能到達其他目的地,需要花不少的時間,如果只是為了部分居民就隨意設站,影響整條搭機捷通勤的民眾,其實相當不公平,是不是以後只要大家喊一喊,就可以設置捷運站。

新北捷運局表示,市府其實已經將規畫送至中央,不過交通部審查意見表示,增站涉及與原有號誌系統整合,建議將全線號誌更新,增設A2a站的計畫後續將與桃園捷運商議,評估設捷運站可行性,且認為全線號誌更新所需經費過於龐大,非地方政府可負擔。

桃園 機場捷運

延伸閱讀

嘉義縣通勤月票初步規畫出爐 票價估299元至399元

機捷又遭隨機殺人威脅 要求「撤銷對顏寬恒的起訴」

印度人口超越中國成為世界第一!人口爆炸背後的9個關鍵挑戰

機捷又受威脅 不明男子稱要在車廂無差別攻擊

相關新聞

萬安警報解除?李四川稱不喜歡選舉 蔣萬安回應2人默契

2026新北市長布局,藍營呼聲高的北市副市長李四川,是否參選新北市長,持續備受關注,李四川今天上午接受媒體人黃暐瀚專訪坦...

花蓮地震造成吊索鬆脫 新北新月橋展開3階段檢測

受花蓮地震影響,新北市新月橋吊索鬆脫,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今天說,3日封閉橋禁止行人、腳踏車通行,已封閉9天陸續進...

台北市府員工餐廳「府宴」爆食安危機 市府重罰100萬終止契約

北市食安連環爆,台北市政大樓B1員工餐廳「府宴」,被稽查發現有食材及調味品等過期20件,以及環境不潔1件,已違反食品安全...

北市溪山里疑水質不佳逾百人上吐下瀉 北水處:非自來水

北市士林區溪山里昨發生大量民眾不明原因上吐下瀉,里長證實有逾百人不適。該處屬高地社區,里民使用自設水源系統,並非由北水處...

侯友宜接班人受矚 綠議員問是否選新北市長?李四川:講「這3字」就考慮

新北市長侯友宜兩任屆滿、卸任後的交棒問題受到關注,藍軍被點名人選包括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 以及人稱「川伯」的台北市副市長李...

柯文哲嗆失分後潑糞 蔣市府反嗆:先聞聞自己

前台北市長柯文哲針對台智光案表示,蔣萬安知道自己失分,就開始到處潑糞,想搞得大家一樣爛;蔣市府反嗆「先聞聞自己」,批柯文...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