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田馥甄大陸演出被取消 媽媽不忍發聲

做一個令人喜愛的老人?寫了一百多本書的百歲作家佐藤愛子不這麼認為

高雄漢來海港巨蛋店食安事件 疾管署曝可疑菜色

陸國企連續聘任同一會計師事務所 原則上不得超過八年

大陸財政部、國務院國資委、證監會4日發布關於印發《國有企業、上市公司選聘會計師事務所管理辦法》的通知,選聘辦法規定國有企業連續聘任同一會計師事務所原則上不超過八年。

大陸國企、上市公司選聘會計師事務所迎來監管規範。據第一財經報導,選聘辦法進一步規範國有企業、上市公司選聘會計師事務所行為,旨在促進註冊會計師行業公平競爭,推動提升審計品質。

選聘辦法共二十二條,適用於國有企業和上市公司。其中指出,國有企業及其股票在境內證券交易所上市交易的股份有限公司,應加快完善選聘會計師事務所相關制度,規範選聘會計師事務所行為。應當採用競爭性談判、公開招標、邀請招標以及其他能夠充分瞭解會計師事務所勝任能力的選聘方式,保障選聘工作公平、公正進行。

同時,辦法對會計師事務所輪換、資訊披露、審計委員會職責等重點事項作出規範,明確財政部門可以對違反該辦法規定的會計師事務所依法採取責令改正、監管談話、出具問詢函、出具警示函、責令公開說明、責令定期報告等管理措施。

選聘辦法指出,國有企業因業務需要擬繼續聘用同一會計師事務所超過八年的,應當綜合考慮會計師事務所前期審計品質、股東評價、監管部門意見等情況,在履行法人治理程序及內部決策程序後,可適當延長聘用年限,但連續聘任期限不得超過十年。

上市公司 國務院 會計師

延伸閱讀

上市公司季報 15日前申報

陸上市公司 今年現金分紅逾8兆台幣

中國再出手穩就業 支持國有企業增加攬才規模

穩就業 陸國務院:支持國企等「體制內」擴大招聘

相關新聞

難滅陸客怒火!國泰航空深夜又道歉 宣布解聘3涉事空服員

空服員歧視不會說英語乘客事件持續發酵,為平息大陸網友怒火,國泰航空23日晚間在官方微博第三度發布道歉聲明,表示對三位涉事...

雷軍向比亞迪董座展示小米SU7 力邀合作「搞生態」

北京車展本月25日起登場,是疫情後首次復辦,眾多大陸車企同場較勁。不過比亞迪董事長王傳福26日前往近期首發新車的小米汽車...

ECAF取消? 國台辦:如民進黨拒不悔改,支持進一步措施

國台辦今舉行例行記者會,發言人朱鳳蓮再被問到ECAF早收清單是否取消的問題時回應表示,如果民進黨頑固堅持台獨,拒不悔改,...

未來3年聚焦大陸市場 小米汽車何時外銷?董座雷軍這樣說

小米SU7純電動汽車3月上市後掀起訂車熱潮。小米董事長雷軍今天說,目前SU7鎖單量已超過7萬輛,小米正在全力擴充產能,預...

大陸經濟復甦冷、前景不明 外資企業縮減人力降低成本

中國經濟復甦不如預期、前景未明,令許多國際金融機構在中國的虧損增加。路透社報導,不少機構已暫時擱置了在中國的計畫,甚至縮...

人行新規涉超180家非銀行支付機構 實施細則徵求意見

由於涉及超過180家支付機構以及每年交易達數百兆人民幣的金流,大陸國務院「非銀行支付機構監督管理條例」自去年訂定以來受到...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