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又搖了!花蓮秀林下午4點13分規模4.6地震 最大震度3級

陸團客何時開?他轉述國台辦說法 首要關鍵「台灣應先開放專業交流」

北市都更自治條例修法盼加速 這地4社區有望成第一案

柯文哲替軍人抱不平:沒戰爭你說他米蟲 打仗又要他

郭台銘今發文批民進黨七年前揮刀砍軍公教人員退休金是殘認,柯文哲受言時也替軍人抱不平。中央社(民眾黨高雄市黨部提供)
郭台銘今發文批民進黨七年前揮刀砍軍公教人員退休金是殘認,柯文哲受言時也替軍人抱不平。中央社(民眾黨高雄市黨部提供)

積極爭取代表國民黨參選2024總統的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今發文批民進黨7年前揮刀砍掉軍公教退休金,回想這一幕,叫人心如刀割,政治操作手法也太殘認。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對此則表示,軍人大部分時間沒戰爭,「你說他米蟲,但打仗時又要他」,至於公教人員這部分,跟新加坡比起來,薪水真的是偏低。

郭台銘今天發文指出,民進黨7年前上任第一件事,就是搖著社會公益的旗子,大刀砍向軍公教人員的退休金。儘管當時大家氣憤填膺、集結上街抗議,民進黨卻是搬出利刃相向的鐵拒馬,將同樣受害的現職警察推上前線,與退休前輩互相對罵、衝撞,血流滿地。回想這一幕,叫人心如刀割。

我們至今困惑,為什麼每項社會保險都面臨財政困境,民進黨卻只對公務員痛下重手?事實上,這是他們一貫的政治操弄手法,只要掌握各族群的人數比例,再設法造成社會對立,就能犧牲少數人來打贏選戰。這樣的操作非但不專業,而且太過殘忍!公務人員是通過國家考試才能取得的資格,是國家的人才、政府運作的支柱,不該是政黨鬥爭的犧牲品!

郭台銘說,他的父親是警察,她與弟弟郭台強一直以身為警眷為榮。每當有警察同仁受傷殉職,那種感同身受的不捨,能幫忙的地方,我們總是不遺餘力。面對執政不公不義的政治手段,以及帶領國家走向戰爭的危機,除了政黨輪替,別無他法,他會讓錯誤的政策撥亂反正,讓台灣走回正確的道路。

柯文哲今南下高雄被問及此事,他也替軍人抱不平,指軍人大部分時間沒戰爭,「你說他米蟲,打仗又要他!」至於公教這部分,薪水跟新加坡比起來是比較偏低,台灣不像新加坡「企業化」,公務員可以人數少,薪水高,「我們這裡太不靈活了」。

柯表示,公務人員分高普考及約聘僱兩種晉用方式,他任台北市長時發布人事命令,不受銓敘部管的約聘雇人員採核點數,例如民政局核多少點數,可自行決定,聘很多人,薪水低些或聘少點人,薪水比較高,用這種制度,每可單位即可精簡人事,提高薪水,將來如果可能,也可推到銓敘部管制的單位,一體適用。

2024大選 柯文哲 總統大選 軍人 郭台銘

延伸閱讀

郭台銘聲量超越蔡英文登頂 柯文哲談低薪科系討論度攀高點

藍白合體!與柯文哲同框 鍾沛君:人的感情不必染色

郭台銘參拜紫南宮祈求台灣更好發展 巧遇于美人

柯文哲南下高雄參訪長照機構 批許多法規不合實際

相關新聞

台灣民意基金會最新民調 賴清德大幅領先柯侯

台灣民意基金會今天上午公布總統參選人最新民調,剛剛結束出訪行程的民進黨賴清德支持度43.4%,民眾黨柯文哲26.6%,國...

2024總統大選/台上鞠躬 侯友宜、趙少康宣布敗選

今為2024總統大選投開票日,國民黨正副總統候選人侯友宜、趙少康今晚7時56分,宣布落選。

賴清德談新內閣「不會完全是民進黨」

民進黨主席、總統當選人賴清德昨晚表示,未來閣揆及總統府秘書長人選將會符合「跨黨派、跨世代、跨領域」的民主大聯盟原則;不只...

賴清德:已在思考閣揆和部會首長 不會全是民進黨

民進黨主席、總統當選人賴清德今晚登上「仁愛路四段507號」直播節目,與民進黨發言人吳崢、台北市議員林亮君及苗博雅對談。被...

補選大戰/520上路前 賴清德先戰6場補選 蘇治芬:賴政府的硬仗、苦戰

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賴清德520就職上任,橫在眼前的是5縣市、6選區的地方鄉鎮長和議員補選,這次補選被視為2024延長賽。由...

獨/民眾黨中評會通過「黃珊珊條款」 禁不分區立委雙重黨籍

民眾黨前秘書長謝立功日前踢爆民眾黨不分區立委當選人黃珊珊有親民黨、民眾黨雙重黨籍,而黃珊珊未回應。據了解,民眾黨中評會今...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