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寶林茶室食安疑雲 代班廚師無保請回、限制出境出海

僅1女童倖存!復活節朝聖者巴士翻落南非深谷撞擊起火 45人喪生

台中七期、豐原房屋課稅率相同 議員:離譜

台中市七期(圖)市政北一路到北六路的路段率都是130%,竟與豐原府前街部分路段相同,議員認為太離譜。記者陳秋雲/攝影
台中市七期(圖)市政北一路到北六路的路段率都是130%,竟與豐原府前街部分路段相同,議員認為太離譜。記者陳秋雲/攝影

台中縣市合併13年,但課徵房屋稅的「路段率」至今未調整,已漸沒落的豐原區府前街部分路段,竟與七期黃金地段的豪宅區相同。國民黨議員指出,類似狀況還不少且影響課稅公平。地稅局長沈政安說,稅率牽一髮動全身,會研議定期微調。

路段率即房屋街路等級調整率,房屋稅應納稅額是以路段率做依據,路段率越高,所繳的稅越多,一般是110到120%、蛋黃區則是140%,台中最高是160%。台中市每年房屋稅收約100億,今年實施囤房稅,微幅增加5億元。

國民黨台中市議員陳政顯、黃健豪質疑,台中市房屋稅的計算路段率不合理,舉例豐原區自從合併後,市況大不如前,但府前街162巷等路段率130%,另潭子加工區與沙鹿區的沙田路均130%,竟與蛋黃區的西屯區市政北一路到六路的黃金路段同樣稅率,縣區多是舊城區的平房,後者是七期豪宅區,各精品豪宅及台中市府會坐落其間,議員反問「這不離譜嗎?」

台中市七期市政北一路到北六路的路段率都是130%,竟與豐原府前街部分路段(圖)相同,議員認為太離譜。記者林佩均/攝影
台中市七期市政北一路到北六路的路段率都是130%,竟與豐原府前街部分路段(圖)相同,議員認為太離譜。記者林佩均/攝影

另豐原區府前街到中正路段率是140%,北區中清路一段、五權路到英才路同樣140%;西屯區市政北七路有兩大全台營業額最高的百貨公司及豪宅,其他都是名牌旗艦店與豪宅,路段率也同樣是140%,兩位議員都認為地政局長期漠視商業區轉移、地方發展的條件,齊頭式課同樣稅率,不公平。

北區崇德殯儀館的路段率90%,南屯區文山里鄰近垃圾掩埋場屬70%,陳政顯與黃健豪為北區民眾請命,指殯儀館在市中心,附近住宅與店家得忍受交通亂象與人聲吵嘈等不便,至少應降至70%,回饋地方。

地稅局長沈政安說,目前的路段稅率仍保持縣市合併前的樣態,因稅率漲跌「牽一髮動全身」,會定期檢討,有就微調。他表示,路段率10幾年未檢討,且規定3年檢討一次,今年會研議。

台中市 殯儀館 縣市合併 議員

延伸閱讀

豐原小巷與台中七期蛋黃區房屋稅率竟相同 原因曝光

郭台銘小型核電燒到台中 黃國榮:核電在台中不是議題

獨/盧秀燕本命區 國民黨立委初選5月14到16日採全民調

國民黨中市立委5選區初選 沈智慧、黃健豪同意全民調

相關新聞

期盼20年! 清水火車站前後站縫合 「清水之眼」打卡新地標

鄉親期盼20年!清水火車站往返前、後站須繞行2.5公里,耗時半小時,台中市府斥資8千多萬元打造「清水之眼」跨站天橋,縫合...

大甲媽遶境進香4月5日起駕 中市警公布交管措施

台中大甲鎮瀾宮媽祖遶境進香4月5日起駕,為避免大量人車湧入,造成交通阻塞,台中大甲警分局公布交通管制措施,也呼籲民眾可搭...

大甲媽祖惜福郵摺限量3000套 加贈過火惜福錢母

年度宗教盛事大甲鎮瀾宮媽祖遶季活動,下月5日登場,台中郵局連續13年參與大甲鎮瀾宮國際觀光文化節活動,今年以「惜福」為主...

大量魚群暴斃...台中豆腐工廠被查獲 直接將白色汙水排入溪

台中市大里區立仁橋上游的頭汴坑溪,25日出現大量魚群暴斃,環保局溯源稽查,上午在太平區鵬儀路查獲一家豆腐製造工廠因未妥善...

狼來了?中友百貨彰化店動土半年未開工 原因揭曉

彰化縣民引頸期盼的第一家百貨公司中友百貨彰化站,從去年8月14日舉辦盛大動土儀式後,至今半年仍未開工,很多民眾懷疑會步彰...

影/彩虹爺爺黃永阜今告別式 中市府頒褒揚令 義女哽咽:思念沒盡頭

彩虹爺爺黃永阜日前安詳逝世、享壽101歲,台中市長盧秀燕也不捨,感念國寶級藝術家離開人世。黃永阜的告別式今早舉行,會場以...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