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台灣要缺電了? 藍委揭台電員工爆料「處境如每天走鋼索」

日皇室恐因男丁少消滅?愛子公主婚後有望保皇籍 日朝野協商2提案

全國首創 桃園產後憂鬱心理諮商5月10日上路

桃園市長張善政(右)昨宣布「婦幼6善好」政見中的「產後憂鬱心理諮商」將於5月10日兌現。記者陳右豪/攝影
桃園市長張善政(右)昨宣布「婦幼6善好」政見中的「產後憂鬱心理諮商」將於5月10日兌現。記者陳右豪/攝影

桃園市長張善政昨天主持市政會議,宣布選前「婦幼6善好」政見中的「產後憂鬱心理諮商」將於5月10日兌現,內容包括對於補助產後婦女的憂鬱評估、產後6個月內婦女及配偶心理諮商費用及中醫診療調理費補助,編列預算2千萬元,是全國首創的婦幼政策。

張善政說,婦女健康在家庭中十分重要,影響範圍甚巨,透過「產後憂鬱心理諮商」,讓衛生單位及早發現、主動關懷可能需要諮商服務的民眾非常重要,市府針對市民本人或配偶設籍本市、產後6個月內婦女,提供產後憂鬱評估、心理諮商及中醫診療調理三大服務。

衛生局長劉宜廉表示,計畫將補助「產後憂鬱評估」問卷評估,每分100元,預計服務9000人;心理諮商費用包括個別諮商,每人費用2千元,伴侶諮商費用每人4千元,每人上限8千元,預計服務3000人;中醫診療調理每次1200元,每人上限4800元,預計服務500人;這項服務今年5月10日上路,盼送給媽媽們最好的母親節禮物。

劉宜廉說,產後憂鬱傾向通常出現於產後6周內,好發因子包括心理、生產、生理、社會、生活方式及家庭等因素,需透過心理支持方能改善;我國每2.5人中即有1人孕期時有憂鬱傾向,產後憂鬱症盛行率約為10%至20%,代表桃園每年約2千人患有產後憂鬱症。

衛生局在「產後憂鬱評估」階段,針對產後6個月內的婦女進行「愛丁堡產後憂鬱量表」線上施測,達13分者由衛生局個案管理師主動轉介與關懷,提供定期電訪、醫療及育兒資源媒合等服務。

心理諮商 產後憂鬱 衛生局

延伸閱讀

桃園推出產後憂鬱心理諮商 3大服務5/10上路

桃園版費芯大戰掀戰火 黃敬平、呂玉玲黨內開戰

擺脫行人地獄惡名 張善政:1至4月開罰數2900件已超越去年

張善政婦幼政見兌現 產後心理諮商補助下周將上路

相關新聞

食安疑慮+1!桃園網友買便當驚見新鮮「加菜」...還在蠕動

近期食安風暴獲高度關注,不過桃園有網友於臉書po出近期前往桃園楊梅某燒臘店買便當當晚餐,一回家要吃時發現便當裡有蛆,嚇得...

扯!昨天才三行政區逾萬戶大停電 桃園今晚3094戶又停電

桃園又傳停電,今晚9時17分許,平鎮宋屋變電所ON53饋線(CO)電驛動作跳脫事故,影響3094戶,台電表示,已復電1...

晚間又突然停電!桃園區7045戶受影響 桃市今日累計破萬戶停電

桃園市今下午停電影響全市近萬戶,稍早晚間9點45分,桃園區中正路一帶也突然停電,目前影響7045戶。

不只青埔3762戶!桃園下午共計「近萬戶停電」 台電揭主因

桃園大園、中壢青埔地區今下午1時許有3762戶停電,不過桃園及龜山今下午3時許也分別有2081戶及3293戶,近萬戶下午...

桃園逾千億不動產無人繼承 市府「守護祖產總動員」

桃園市政府地政局長蔡金鐘今天在議會工作報告,答詢議員錢龍、黃婉如等議員時表示,4月至7月公告今年逾期未辦繼承之土地有44...

苑裡稻田彩繪「媽祖駕稻」怎麼了? 山邊媽祖突被消失

苗栗縣知名的苑裡稻田彩繪,今年一期稻作選用白沙屯媽、山邊媽、大甲媽及苑裡慈和宮媽祖的Q版4尊媽祖意象,有如媽祖同樂會,下...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