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又見行人地獄!內湖三總前斑馬線看病婦人遭曳引車撞 重傷急救不治

台股下跌274點收19,857點 台積電跌17元收766元

中正一分局傳槍響 37歲警頭部外傷意識不清送醫

就市論勢/航太、碳權概念股 搶鏡

盤勢分析

觀望美國聯準會利率決策結果出爐前,台股震盪走低,加上美國再出現地區銀行爆雷,及美債上限議題可能使債務違約恐慌再起等,拖累美股及台股表現,加權指數昨(3)日跌83點收15,553點。

盤面表現較強在高股息概念標的,玻璃、紡織、電通、生技也逆勢抗跌上揚,在美國航太訪問團來台,激勵國防、航太概念股,及近期熱議的碳權相關標的,盤中皆有表現。

受到海外金融市場震盪修正,美國銀行業危機、美國債務上限等擔憂,拖累美股大跌,美國近期就業數據亦見走弱跡象,3月職缺已連續第三個月下降,且職缺集中在中小型企業,這是過去勞動力成長的主要動力,整體裁員人數也攀升至兩年新高,代表美國勞動市場趨緩。

另一值得留意訊號是美國原油期貨價格重挫,在經濟擔憂與對利率決策前不安情緒干擾,國際原油期貨價格出現大跌逾5%,這也是四個多月以來最大跌幅,市場交投清淡,全球經濟疑慮都對油市形成較大壓力,資金暫時轉向避險資產,不過短線存在超跌反彈空間,加上原油庫存降幅大於預期,也有助抑制油價下跌再擴大幅度,但經濟衰退陰霾短線難解。

投資建議

國際盤偏空、油價走弱,都對台股後市帶來壓力,短線資金操作保守因應,以守代攻,股價可能隨國際盤區間整理,後續觀望利率政策落地與對後續政策方向的鷹、鴿方向,再做多空調節。選股宜留意近期受惠股息題材標的;產業面上,可著重近期美航太訪問團來台受惠股,如航太、國防概念股,此外,碳權議題將在未來持續火熱,綠能、節能、新能源概念也是盤面值得留意重點。

台股 美國聯準會 航太

延伸閱讀

碳權交易所延到9月上路 環保署年底修訂子法

CNN引衛星圖:中製「軍用飛艇」偵蒐比間諜氣球強

證交所董座林修銘:碳權交易所來不及在7月成立 可能延至9月

AIT將率美國防廠商 首度參加今年「台北航太展」

相關新聞

台股由黑翻紅守住萬七 漲42點收17,171點 觀光族群表現突出

美國零售銷售額數據衰退0.1%,導致美股震盪,進而影響台股今(16)日處於震盪整理格局,尾盤由黑翻紅,收盤指數17,17...

台股早盤漲逾50點持續向上攻 台積電開平盤581元

台股今(16)日開盤指數為16,136.52點,上漲7.74點。台積電(2330)開平盤價581元。

美股勁揚帶動台股早盤漲逾200點 台積電開漲8元

美股周三(1日)收盤勁揚帶動台股今(2)日開盤指數為16,094.26點,上漲55.7點。台積電(2330)開盤價為53...

特斯拉被老謝說完「大勢已去」卻飆漲真有其指標?專家曝8點原因:無人計程車

昨(23日)天分享了「特斯拉的悲觀共識」、「FSD V12實駕影片」以及「老謝指標」後,美股23日盤後特斯拉發布財報,盤後股價上漲超過13%。

小米SU7熱銷…瓜分電動車大餅是事實! 專家曝好消息:特斯拉並非僅「賣車」這條路

對於Tesla而言,小米電動車橫空出世,在對岸的電動車賽道上,無疑是新的競爭對手,也會把大餅瓜分掉。

美債殖利率又攀升…還有望降息? 女子:新台幣也突破32.629元!

帶動的是美元走強,1美元兌日圓正式突破155日圓;兌新台幣也突破32.629元...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