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法國沛綠雅氣泡水疑遭「糞便細菌」汙染 台灣通路回應了

你中鏢了嗎?年輕有「這習性」失智風險飆37% 研究揭失智警訊

M31 上季每股賺2.24元

M31總經理張原熏。M31╱提供
M31總經理張原熏。M31╱提供

矽智財(IP)廠M31(6643)昨(3)日公布今年首季財報,營收與獲利表現均為歷年同期新高,每股純益達2.24元。法人認為,該公司今年應能持續邁向業績年增雙位數百分比的目標。另外,M31為持續擴張版圖,董事會也通過決議將成立印度子公司。

雖然供應鏈受市況衝擊,導致新開案有所延遲,但M31首季合併營收為3.12億元,仍為歷年同期新高,季減36%、年增26.3%。單季稅後純益達7,007.4萬元,季減55%、年增76.1%,也是歷年同期新記錄,每股純益2.24元。

M31總經理張原熏日前提到,對於今年抱持謹慎但樂觀的期待,期望動能從下半年逐漸提升,並寄望今年在3/5/7奈米製程IP方面有更多發展。

另外,張原熏提到,目前已看到愈來愈多中國大陸客戶原本是做12/16奈米製程相關產品,轉向要做22/28奈米製程的高階產品。

M31去年的客戶結構中,有四成多是來自大陸市場貢獻,美國客戶貢獻也超過二成,台灣客戶貢獻一成多。如果以製程來區分,去年其IC設計客戶帶來的業績中,7奈米以下先進製程貢獻已超過一成,12/16奈米製程也貢獻三成多業績;晶圓代工客戶挹注的業績中,其中22/28奈米製程占比超過二成,40/65奈米製程占比約三成。

此外,M31量產權利金的業績比重也持續提升,去年簽約授權金的業績比重仍超過七成,但量產權利金的業績比重已超過二成。展望今年,M31預期,下半年受惠於消費性電子需求可能逐漸回升、大陸刺激內需,該公司又有先進製程布局,今年全年授權金業務應會持續增長。

至於權利金的表現,業者指出,難免會受到近期晶圓代工廠產能利用率下降的影響,但估計在下半年有機會恢復力道。

奈米 晶圓代工廠

延伸閱讀

晶心科、世芯、祥碩 大摩喊優於大盤

M31攜手TSMC 7/5奈米先進製程 展現高速介面IP研發成果

M31積極耕耘台積電平台 持續推進先進製程布局

M31高速介面IP通過台積電7奈米驗證 續向5奈米推進

相關新聞

LINE Pay第一天上興櫃就當股王…股價破千! 專家:本益比輕鬆突破100倍

連加網路(LINE Pay)第一天上興櫃就當股王,股價衝破1000塊。

遊戲股「智冠」股權之爭浮上檯面 網銀砸14.7億公告持股逾1成

遊戲股智冠股權之爭帶動股價大漲,近日進入分盤交易的處置階段。根據最新公告資料,網銀國際以新台幣14.71億元增加智冠持至...

明揚(8420)火警殉職數名勇消…基本都做不到有什麼資格談ESG?

屏東地院2011年的一份判決書也指出,明揚員工控訴違反勞基法,離職也不給資遣費,超時工作嚴重加上廠內環境非常糟糕,因此當時判決明揚敗訴...

山富旅遊(2743)僅10天股價就翻倍! 專家:若當時買一百張就能賺千萬

運勢如此坎坷的觀光股,3年後股價竟然可以從10塊變成127塊...

這檔千金股本益比逾百倍 法人:可留意中長期買點

力旺(3529)第1季每股稅後純益(EPS)4.2元,略低於預期,第2季恐持續下滑,法人看好下半年營可望恢復營運動能,給...

台積電扶植、晶圓女王督軍 特氣廠台特化送件申請上櫃

半導體關鍵上游台灣特品化學(簡稱台特化)送件申請上櫃,這家由「晶圓女王」環球晶圓董事長徐秀蘭親自督軍扶植的氣體廠商,近年...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