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邱國正昨口頭請辭未獲准 蔡總統要求應坐鎮崗位

寶林茶室案第2例死者!士檢證實體內「檢出米酵菌酸」

動機複雜?兒遭爆料涉黃…傳國防部長邱國正遞辭呈

金融理財講座 專家教戰

臺灣證券交易所表示,在金管會指導下,預計4月至12月於各地社區大學主辦50場次金融知識理財講座,課程完全免費,歡迎對理財有興趣的民眾報名參加。

金融知識理財講座內容豐富,包括金融知識基礎系列,金融知識進階系列以及樂齡主題,以輕鬆活潑、淺顯易懂方式傳達給社會大眾,講師邀請產、官、學界財金專家,透過深入淺出的說明,讓民眾接受金融、瞭解金融,進而運用金融,創造健康的富足人生。

其中,金融知識基礎系列涵蓋主題有退休理財大解析、證券商品報你知-ETF、ETN與權證、掌握證券市場新制度-零股交易、定期定額投資與實用網路資訊、證券市場投資入門、理財與報稅等。

金融知識進階系列包括解讀技術分析中的投資密碼、後疫情時代投資趨勢、金融科技最新應用、看懂財務報表的秘訣、ESG投資與永續金融;有關樂齡理財怎麼做、提高防詐意識,小心網路投資詐騙,則在樂齡主題的講題中。

5月1日本課程於中山社區大學辦理,在正式課程開始前,證交所分享最新的證券金融市場與民眾切身相關的制度發展。

此外,近期金融詐騙猖獗,亦提醒大家小心各種詐騙手法,例如許多不肖人士利用臉書、LINE邀投資人加入投資討論群組,或有心人士假藉區塊鏈、虛擬通貨以吸引資金等;同時請大家注意違約交割的後果、避免成為人頭戶等。

證交所同時宣導證券市場新制度,7月3日即將調整產業分類,由現行29項產業類別增為33類,新增綠能環保、數位雲端、運動休閒及居家生活等四類,讓投資人聚焦新經濟及具特色產業。

證交所也非常重視環境、企業的永續發展,發展多元ESG商品讓投資人選擇,另建構ESG資訊平台,整合資訊讓投資人進行決策參考;近期積極推動創新板,讓民眾有機會參與擁有「關鍵核心技術」及「創新元素的創新企業掛牌」的新創公司投資。

今年度尚有多場社大講座將陸續於全國各地開辦,各場次時間及地點公告於「2023年金融知識普及計畫:投資未來系列~社區大學講座」專區(網址:https://webline.sfi.org.tw/workshop/default.asp?csn=617),由於名額有限,提醒有興趣參加活動學員提早完成報名,以保留上課名額。

詐騙 證交所

延伸閱讀

旺宏科學教師研習營導入ESG 助科學與實作教育扎根

統一超商再獲第19屆《遠見》ESG企業永續獎!連續兩年獲獎最多殊榮

志工撿回「斑馬狗」長滿鬃毛!連獸醫也不知品種 專家解答:1晚能吃20萬白蟻

六福村狒狒案改善完成報告遞交 竹縣府:將邀專家複查

相關新聞

台股由黑翻紅守住萬七 漲42點收17,171點 觀光族群表現突出

美國零售銷售額數據衰退0.1%,導致美股震盪,進而影響台股今(16)日處於震盪整理格局,尾盤由黑翻紅,收盤指數17,17...

台股早盤漲逾50點持續向上攻 台積電開平盤581元

台股今(16)日開盤指數為16,136.52點,上漲7.74點。台積電(2330)開平盤價581元。

美股勁揚帶動台股早盤漲逾200點 台積電開漲8元

美股周三(1日)收盤勁揚帶動台股今(2)日開盤指數為16,094.26點,上漲55.7點。台積電(2330)開盤價為53...

台股上漲147點收20,294點 第1季勁揚2,363點

台股今(29)日開高震盪後再攀升,最高則達20,335.92點,收盤前遇賣壓而拉回,收盤上漲147.9點,收盤指數20,...

台股有撐...投信連20買 扮演穩盤功臣

台股昨(28)日持續上演高檔多空對戰,投信挾元大臺灣價值高息ETF龐大資金進場效應,狂買238.5億元,史上第二大,連2...

經濟學人:台股 可投資標的…搭上AI熱潮、股價被低估

英國《經濟學人》(Economist)分析,美股近來迭創新高,但市場反而瀰漫不安氣氛,投資人可考慮投資其他國家的股市,因...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