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有重要發現!寶林茶室案解剖結果出爐 衛福部20:30緊急召開記者會

不甘執行29年10月…李宗瑞主張殺人、販毒也很少判到30年 裁定結果出爐

3月17到25日寶林用餐注意!北市公告91筆消費紀錄

防猴電網補助 花蓮爭取納入竹筍

農民反映台灣獼猴把山上竹筍與箭筍吃光,但中央計畫未將竹筍與箭筍列補助作物種類,無法申請,花蓮縣府農業處請鄉鎮公所調查損害情況。圖/花蓮縣府提供
農民反映台灣獼猴把山上竹筍與箭筍吃光,但中央計畫未將竹筍與箭筍列補助作物種類,無法申請,花蓮縣府農業處請鄉鎮公所調查損害情況。圖/花蓮縣府提供

台灣獼猴花蓮山上竹筍與箭筍吃光,但中央計畫未將這種作物列防猴電網補助,無法申請,花蓮縣府農業處請鄉鎮公所調查損害情況,將向中央爭取列入計畫補助。

箭筍每年3至4月初為產季,花蓮秀林鄉、萬榮鄉、光復鄉與卓溪鄉都有出產,其中光復鄉是全台最大產區,種植面積約120公頃。今年1月迄今,氣候低溫加上少雨,不利農作物生長,農民發現台灣獼猴數量暴增,箭筍產物也深受其害。

縣府農業處長陳淑雯表示,台灣獼猴雖然不是保育類野生動物,但是依法不可獵捕。若採燃放鞭炮驅離,恐引起山林火災,現行依規定設防猴電圍網防治,可確保8到9成作物不被野生動物損害。

但中央「補助地方政府輔導農民辦理防治台灣獼猴危害農作計畫」,竹筍與箭筍尚未列申請補助作物種類,農業處已請鄉鎮公所訪查竹筍與箭筍被台灣獼猴破壞狀況、數量,彙整後爭取將竹筍(含箭筍)納入防猴電圍網補助作物種類。

台灣獼猴 花蓮 農民

延伸閱讀

中職/獅隊1.2局打爆余謙 林安可打6場就衝上全壘打王

中職/蘇智傑三分砲、8轟登基「花蓮王」 這人8場6轟更扯

花蓮卓溪台灣黑熊受困陷阱 左前肢壞死截肢擇期野放

花蓮民代批美崙山步道損壞被忽視 縣府承諾會改善

相關新聞

影/拆樑罷免首階段達標 謝國樑回應:賣力、努力做好市政工作

「山海公民拆樑行動」自3月8日起,發起罷免基隆市長謝國樑連署,行動小組昨天宣布已累積3100多份,第一階段提議人已經達標...

「我絕對沒吸毒」謝國樑限林右昌24小時內道歉 否則提告

基隆市長謝國樑今天召開記者會說「我絕對沒有吸毒」,他向前市長、內政部長林右昌提出嚴正抗議,要求林右昌親自向他道歉,並說「...

員山鄉代會主席許芳明逝世 誰來遞補主席?「她」呼聲最高

宜蘭員山鄉民代表會主席許芳明因病辭世,主席一職出缺公文送縣府今天同意備查,必須在1個月內由代表會辦理補選。據了解,員山鄉...

謝國樑今勘查新警戒線等措施 大武崙沙灘可望重新開放

基隆市大武崙沙灘12日發生3起溺水死亡事件後封閉,基隆市長謝國樑宣布大武崙沙灘、潮境公園海域封閉到今天,同時研擬安全維護...

影/女消防員被偷看 宜縣議員稱「不鎖門是引誘」引眾怒

宜蘭縣議員黃浴沂昨日在議會質詢時,不滿縣議員林詩穎、林佩螢在桌上擺放支持性騷擾案女消防員的標語,抗議道「被偷看不一定是對...

宜蘭再添1例本土登革熱個案 去過台南被蚊子叮咬後發病

宜蘭縣新增1例本土登革熱確定病例,縣衛生局於10月10日接獲醫院通報,40多歲男性登革熱快篩陽性。該患者於中秋連假期間開...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