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全力挺總座王耀庭留任 台電工會沉重發聲:他忍辱承擔所有責難

車廂疑冒火光急疏散750人!網友曝人群大叫逃竄 北捷揭意外原因

超級軍工周報到 台鏈聚光

超級軍工周報到,美方軍事代表團本周訪台重要行程之一「台美國防產業合作論壇」今(3)日登場,台美軍事技術合作受矚目。示意圖。(本報系資料庫)
超級軍工周報到,美方軍事代表團本周訪台重要行程之一「台美國防產業合作論壇」今(3)日登場,台美軍事技術合作受矚目。示意圖。(本報系資料庫)

超級軍工周報到,美方軍事代表團本周訪台重要行程之一「台美國防產業合作論壇」今(3)日登場,台美軍事技術合作受矚目,包括無人載具、飛彈與船艦、戰機等領域;傳出雷神、洛克希德馬丁等來台「找合作對象」,台灣軍工供應鏈技術將拚輸出。

法人指出,飛彈領域供應商全訊;無人載具雷虎(8033)、中光電;航太領域漢翔、長榮航太、晟田、寶一等均有望成為美方合作對象,最具有題材性。

特別的是,全訊傳出可望承接逾千億元國防預算,最受關注,而今天舉行的論壇在台美合作、國際投資、供應鏈整併等,可望進一步討論。

「台美國防產業合作論壇」今日將於台北國際會議中心登場,由外貿協會、美台商業協會舉辦,漢翔、經緯航董事長羅正方都將出席。據了解,此次美方約有25家國防產業廠商來台拜會,雙方將針對未來如何在國防產業合作,特別是無人機產業等議題也會進行討論。

在軍用相關的領域包括無人載具及周邊、飛彈及相關設備,軍艦與零組件、戰機與零組件,法人則看好,無人載具及飛彈等相關供應鏈,無人載具的供應商包括雷虎、長榮航太、中光電,飛彈等相關供應鏈包括全訊、千附精密等。

法人指出,被譽為「最純軍工股」的全訊,去年底立法院通過2,400億元國防特別預算,約有一半與全訊相關。法人認為,全訊關鍵技術獲得中科院大單,產品需求正穩定提升,而全訊具有一條龍設計生產能力,相當具有競爭力。

法人指出,全訊國內主要客戶為中科院,國外客戶則包含以色列、美國、印度、歐洲等國,而軍用與商用的差別主要在於可靠性驗證時間,軍用進入門檻極高,國外僅有一線大廠可供應產品,而且國防應用屬機密等級,在政府國產國造計畫推波下,全訊將成趨勢下大贏家。

法人認為,全球邊境大解封,除軍工議題,看好客運復甦加上環保趨勢,飛機的維修及新機的訂單將會持續增溫,長榮航太、漢翔已經打入波音供應鏈,接單具想像空間。

航太 長榮航 飛彈

延伸閱讀

俄軍飛彈夜襲 烏東城市大量人員傷亡

與美大廠合作 雷虎攻無人載具軍用雷達

繼軍工、資安後 政策作多碳權股

包圍飛行?TB-001無人機繞台灣東部 志航基地戰機、飛彈戒備

相關新聞

蔡總統頒中山勳章給張忠謀 並感謝其創新領導力

蔡總統19日上午頒授台灣積體電路製造股份有限公司創辦人張忠謀「中山勳章」,並感謝他六度代表她出任領袖代表,代表國家參與「...

為拆415限電炸彈 台電每度12元天價買電…總座坦承天花板價

四月十五日傍晚台電一連四部機組跳電,導致電力供應吃緊,為了避免引發限電危機,台電緊急向用電大戶高價買電,台電總經理王耀庭...

王美花說沒聽說415本來要限電 張嘉郡秀台電內部簡訊打臉

國內最近跳電頻傳。國民黨立委張嘉郡今日質詢時,秀出一則來自台電內部的訊息指出,台電內部群組討論已證實415當晚7時原已準...

郭台銘恭喜郭智輝:曾仰賴他親自開車陪我拜訪廠商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今日指出,恭喜郭智輝即將就任經濟部長,自己當年「仰賴他親自開車陪我拜訪廠商,去鄉下看工廠,更帶我認識日本...

對新任經濟部長的建議 鴻海董座劉揚偉這麼樣說

針對新上任的經濟部長郭智輝,是否有什麼樣的期許或是建議?鴻海(2317)董事長劉揚偉17日表示,希望他能夠看得更全面,不...

三三會林伯豐對新內閣期許:穩定供電、確保 GDP 3.5%以上

三三會17日舉行4月例會,針對已浮上檯面的新內閣財經首長名單,三三會理事長林伯豐向他們提出建議,首先應穩定的供電與合理的...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