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是只有抽菸才會罹肺癌!6危險因子要當心,常吃紅肉、煎炒食物竟也會導致新癌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每年4至8月是水蜜桃產季 一圖看懂台灣水蜜桃品種及挑選原則

每年從四月份開始延伸至夏季八月就進入水蜜桃的產期。
每年從四月份開始延伸至夏季八月就進入水蜜桃的產期。
圖/ingimage

聽健康

00:00/00:00
【本文重點】水蜜桃產期從四月至八月,並包括平地水蜜桃、鶯歌桃和高山水蜜桃三種品種。高山水蜜桃較大、重且多汁,平地水蜜桃則有纖維,鶯歌桃口感硬脆、不太甜。成熟的標誌為高山和平地水蜜桃的蒂頭泛白、果實變軟且香氣濃郁,而鶯歌桃則蒂頭泛白且帶清香。挑選水蜜桃可以從果實大小、對稱和香氣濃郁等三個原則入手,而果皮顏色不是判斷甜度的主要依據。--by ChatGPT

每年從四月份開始延伸至夏季八月就進入水蜜桃的產期,水蜜桃的香甜滋味不但令人難忘,還富含多酚類、維生素C、維他命E等營養,不過你知道你吃的水蜜桃其實有不同品種嗎?》看更多水蜜桃營養成分

根據農糧署在臉書粉專「鮮享農YA - 農糧署」發文指出,水蜜桃主要可分為四至六月出產的平地水蜜桃、六月中旬的鶯歌桃及六至八月出產的高山水蜜桃三類。其中,平地水蜜桃常見品種包括台農甜蜜、春蜜、夏蜜、春豐、紅玉等,高山水蜜桃則有白鳳、大久保、中津白桃、大和白桃、瀨戶內白桃等品種。

水蜜桃種類<br />圖/取自農糧署粉專「<a href="https://www.facebook.com/afayayaya/posts/pfbid02ZMUvFM13BycsP3uSB4TfYLY3ASXccpBFzdQjjZoUP6ypGhjDxVJXsCqrT3KNxj9Xl" target="_blank">鮮享農YA - 農糧署</a>」
水蜜桃種類
圖/取自農糧署粉專「鮮享農YA - 農糧署

在外型上,高山水蜜桃果實較大、重量較重,其口感柔嫩多汁、甜度高,而平地水蜜桃和鶯歌桃的果實相對高山水蜜桃較小,平地水蜜桃的纖維較多,鶯歌桃則口感硬脆、甜度不高。

該怎麼判斷水蜜桃是否已經成熟?農糧署指出,當高山及平地水蜜桃的蒂頭完全泛白、果實變軟、香氣便得濃郁就是成熟的標誌,鶯歌桃則是蒂頭泛白、果實變硬,且帶有一股清香。

想要挑選香甜又美味的水蜜桃,農糧署建議可以把握三大原則,即果實大且對稱飽滿,用手輕托果實有沉重感,香氣濃郁及成熟度高的作為水蜜桃的挑選依據。至於有些人可能會將果皮的紅潤程度當作指標,農糧署表示果皮顏色與品種較有關連,比較難當作判斷甜度的基準。

水蜜桃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