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國家警報響了!大雷雨狂轟「5縣市」 恐一路濕到這時

台股點將 五大族群出線

台股。(本報系資料庫)
台股。(本報系資料庫)

台股今天邁入5月第一個交易日,綜合凱基投顧董事長朱晏民、統一投顧董事長黎方國、台新投顧副總經理黃文清,及康和證券投資總監廖繼弘等四大名師觀點,預期短線大盤偏向量縮區間震盪,個股表現空間大,可留意塑化、軍工、綠能、解封概念、金融等基期低、能見度高的族群,具有季報利多題材亦可關注。

美國聯準會(Fed)將於3日開會,又有超微、高通、英飛凌、蘋果、馬士基、與愛迪達等大廠公布財報,都將牽動本周全球股市走勢。四大名師認為,現階段以半導體為主的電子股仍未見明確復甦,因此台股大盤表現的空間有限,投資人追高意願薄弱,大盤大漲的機率低,但也不至於大跌。

短線來看,黎方國表示,月線15,743點及季線都是壓力區,但下檔頸線約15,300點又有較強支撐。中期來看,廖繼弘認為,年後台股主要在15,186點及16,000點間橫向整理,台股雖然略強於費半指數,但上漲的動能仍不足,攻上萬六的難度較大。

朱晏民指出,台股及美股經過半年來的反彈,都已不再便宜,但同期間經濟數字及企業獲利仍下修,未來要看財報是否能跟上股價。黃文清也表示,股價必須接受財報的檢驗,可注意基期較低、有轉機或能見度較高的個股。

題材上,塑化股可望受惠於回補庫存需求,金融股有基期較低的優勢,解封及運動休閒概念股能見度較高,車用及綠能概念股中長線動能旺。

另外,美國多家軍火商將來台,有利軍工族群。至於電子股,半導體股仍要看何時落底,人工智慧(AI)及伺服器長線題材強勁,ABF載板及筆電相關則有觸底反彈跡象,已吸引法人資金低接。

上市櫃公司第1季季報陸續公布,單季營收年、季雙增的個股展現季報利多,統計上周三大法人已先進場卡位逾千張的個股包括統一(1216)、聯嘉、台灣高鐵、零壹、中華、美時、王品、邁達特、東陽、潤泰全、杏輝、雄獅、駐龍、力鵬、中保科、辛耘等。

個股 台股 美國聯準會

延伸閱讀

台股基金 分批進場

台股下跌!他哀怨找不到原因 網酸韭菜曝「恢復平靜」時機

低評價股 兩優勢聚焦

台新黃文清 看好AI內需

相關新聞

台股由黑翻紅守住萬七 漲42點收17,171點 觀光族群表現突出

美國零售銷售額數據衰退0.1%,導致美股震盪,進而影響台股今(16)日處於震盪整理格局,尾盤由黑翻紅,收盤指數17,17...

台股早盤漲逾50點持續向上攻 台積電開平盤581元

台股今(16)日開盤指數為16,136.52點,上漲7.74點。台積電(2330)開平盤價581元。

美股勁揚帶動台股早盤漲逾200點 台積電開漲8元

美股周三(1日)收盤勁揚帶動台股今(2)日開盤指數為16,094.26點,上漲55.7點。台積電(2330)開盤價為53...

昨漲532今跌274點…上下幾百點已成日常! 專家:台股成為了絞人肉機

近期台股每日波動都非常大,大漲大跌幾百點已成日常,這就是趨勢轉變的表現,也讓台股成為了絞人肉機。

特斯拉被老謝說完「大勢已去」卻飆漲真有其指標?專家曝8點原因:無人計程車

昨(23日)天分享了「特斯拉的悲觀共識」、「FSD V12實駕影片」以及「老謝指標」後,美股23日盤後特斯拉發布財報,盤後股價上漲超過13%。

小米SU7熱銷…瓜分電動車大餅是事實! 專家曝好消息:特斯拉並非僅「賣車」這條路

對於Tesla而言,小米電動車橫空出世,在對岸的電動車賽道上,無疑是新的競爭對手,也會把大餅瓜分掉。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