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寶林茶室食品中毒案…死者家屬提1疑慮擬提告醫院 馬偕回應了

現身了!寶林茶室創辦人赴北市府說明 全程戴口罩不發一語

棒砸吳姍儒咖啡店!2嫌各3萬交保 檢警追幕後藏鏡人

聖暉小金雞申請轉上櫃

聖暉董事長梁進利。記者李珣瑛/攝影
聖暉董事長梁進利。記者李珣瑛/攝影

聖暉集團催生小金雞,轉投資興櫃公司衛司特(6894)規劃本季送件,申請股票轉上櫃掛牌。聖暉集團持有衛司特約9.18%股權,法人看好,衛司特轉上櫃後,聖暉集團手上持股潛在利益也將大增,業外收益可期。

衛司特實收資本額2.04億元,主要從事高性能銅廢液電解回收銅金屬等再生金屬,及電解回收設備、耗材銷售等,服務領域涵蓋製程中產生含銅廢液的印刷電路板、半導體晶片製造及光電面板等電子產業。

法人認為,衛司特堪稱循環經濟的具體實踐者,也是符合世界趨勢的ESG概念股。衛司特也以實績展現公司營運優勢,2021年合併營收為7.17億元,年增23.3%;稅後純益1.64億元,年增32%;每股純益8.55元,優於前一年的6.48元。

衛司特2022年業績持續增長,年度合併營收為8.07億元,年增12.7%;毛利率40.51%,年減1.69個百分點;稅後純益1.86億元,年增13.7%,每股純益為9.32元,董事會已通過去年度盈餘每股擬配發7元現金股利,配息率為75%,將於5月11日的股東會承認配息案。

聖暉集團2020年入股衛司特,繼協助印刷電路板及面板廠有效將含銅廢液回收,萃取出純度高達99.99%的再生銅管。近年來更協助台積電將廢液中的銅、及鈷回收,讓半導體等科技廠均能落實企業社會責任。

衛司特以獨創「廠中廠BOO模式(Build-Operate-Own 投資建造-經營操作-資產擁有)」在客戶廠內建置金屬廢水處理與再生系統,提供設備及派員駐廠操作,將含銅廢液以電解法析出純度達99%以上的銅金屬,再售予相關產業的上游供應鏈,以落實廢棄物資源化,達成綠色循環經濟。

聖暉

延伸閱讀

康和證券2023年ESG新世代產業論壇登場 搶占綠色商機

苗縣中港溪強酸廢液案 環局:稽查未採樣將檢討

南市焚化底渣再利用連續5年優 再生粒料創循環經濟

台南仁德電鍍廠涉排放有害廢水廢液 廠長20萬交保

相關新聞

LINE Pay第一天上興櫃就當股王…股價破千! 專家:本益比輕鬆突破100倍

連加網路(LINE Pay)第一天上興櫃就當股王,股價衝破1000塊。

遊戲股「智冠」股權之爭浮上檯面 網銀砸14.7億公告持股逾1成

遊戲股智冠股權之爭帶動股價大漲,近日進入分盤交易的處置階段。根據最新公告資料,網銀國際以新台幣14.71億元增加智冠持至...

明揚(8420)火警殉職數名勇消…基本都做不到有什麼資格談ESG?

屏東地院2011年的一份判決書也指出,明揚員工控訴違反勞基法,離職也不給資遣費,超時工作嚴重加上廠內環境非常糟糕,因此當時判決明揚敗訴...

山富旅遊(2743)僅10天股價就翻倍! 專家:若當時買一百張就能賺千萬

運勢如此坎坷的觀光股,3年後股價竟然可以從10塊變成127塊...

這檔千金股本益比逾百倍 法人:可留意中長期買點

力旺(3529)第1季每股稅後純益(EPS)4.2元,略低於預期,第2季恐持續下滑,法人看好下半年營可望恢復營運動能,給...

威剛10月稅前獲利3.05億元 單月賺進Q3一半水準

記憶體模組大廠威剛(3260)今(14)日公布10月份自結財報,單月稅前淨利3.04億元,等同於一個月就賺進第3季的一半...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