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15台鏈 法人按讚

蘋果iPhone 15傳出規模格已拍板定案,雖然取消虛擬按鍵設計,但整體升級明顯優於前兩代機種,法人預估今年新機種出貨量可望年增13%,達8,900萬台,點名台積電(2330)、華通、臻鼎-KY等三檔供應鏈明顯受惠。

大型投顧法人表示,根據供應鏈調查結果,今年iPhone 15系列新機規格較前二代機種明顯升級,其中,包括Pro系列搭載3奈米設計的A17晶片、Pro系列採用低溫多晶氧化物OLED、Ultra機種採用潛望式鏡頭、Pro系列機殼改用鈦金屬材質、全系列採用Type-C接口等。

不過,基於成本考量,蘋果取消兩個原先計畫的規格,除原先預計採用8P的主鏡頭,將改回7P外,iPhone 15 Pro系列兩款手機側邊按鈕(觸覺音量模組)沿用前一代的按鍵式設計,並未採用虛擬按鍵設計。

法人認為,雖然iPhone 15規格不如市場預期,但規格升級幅度仍較iPhone 13、iPhone 14系列有感,預估2023年iPhone 15系列出貨量將達8,900萬台,優於去年iPhone 14系列出貨量7,800萬台,今年下半年iPhone 15系列整體營收貢獻達約883億美元。

現階段iPhone需求較為疲弱,但許多消費者在疫情期間並未換機,法人看好,今年iPhone 15 Pro系列規格提升明顯,可望迎來疫情後第一次換機潮,規格提升將帶動相關供應鏈營運成長。

iPhone iPhone 15

延伸閱讀

iPhone市占看升 台鏈定心丸

陸手機需求疲軟大廠難逃降價 蘋果iPhone 14 Pro大砍逾8千元

用iPhone備忘錄寫出2本書 超狂計畫控「山女孩Kit」登山探險不冒險

一日99元起!遠傳原號漫遊亞洲吃到飽 再抽紫色iPhone 14

相關新聞

台股由黑翻紅守住萬七 漲42點收17,171點 觀光族群表現突出

美國零售銷售額數據衰退0.1%,導致美股震盪,進而影響台股今(16)日處於震盪整理格局,尾盤由黑翻紅,收盤指數17,17...

台股早盤漲逾50點持續向上攻 台積電開平盤581元

台股今(16)日開盤指數為16,136.52點,上漲7.74點。台積電(2330)開平盤價581元。

美股勁揚帶動台股早盤漲逾200點 台積電開漲8元

美股周三(1日)收盤勁揚帶動台股今(2)日開盤指數為16,094.26點,上漲55.7點。台積電(2330)開盤價為53...

3利空 引爆台股大跌

台股昨日早盤跳空開低,盤中指數猶如大怒神一路下殺,跌點一度超過千點,最低觸及一九二九一點,終場下跌七七四點,以一九五二七...

他喊:特斯拉股價大跌加買!曝「財報看不出來」的價值在這

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將在全球裁撤逾10%人力,估約1.4萬人要捲舖蓋走人,股價下跌。PTT網友指出「趁股價大跌加買」,他分析,特斯拉是投資主因是「狗狗幣」,且執行長馬斯克隨口一句話都會牽連市場脈動,他認為「這些是財報看不出來的價值」。其他人坦言,「沒辦法說服大眾特斯拉是科技公司就準備慘了」。

台股大跌…持股+ETF同樣全部都跌! 專家:只心心念念想買更多便宜

台股一下子出現500多點的跌勢,但氛圍我覺得跟以前不一樣,這次好多大大不但不緊張,反而跟我一樣都在找有沒有便宜價的股票可以買...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