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鋼、燁輝 看好大陸需求

大陸五一長假消費人潮傾洩而出,百業商機爆棚,令低迷的鋼市眼睛一亮,中鋼、燁輝(2023)樂觀認為,節後有機會釋出更多需求,帶動鋼鐵交易增溫,時間點將落在5月中下旬。

法人表示,國際鐵礦價格跌深開始反彈,從這波低點的每公噸100美元,回漲到103美元,若礦價穩住,對鋼價有利。

上市鋼廠主管說,鋼市前景有二種說法,其一認為第2季旺季不旺,今年鋼市已經難以期待;另一派指出,根據往年經驗大陸在重要節日後都會醞釀一波需求拉貨潮,如今情勢似乎往正向發展。

燁輝指出,疫情解封後大陸迎來首次的五一長假,呈現出超級的「報復性消費」,陸海空交通大爆棚、班班客滿,各名勝古蹟門票幾乎全售光,觀光旅遊業大豐收,創下1982年至今41年來最大消費人潮。

中鋼專家說,大陸這波內需消費奮起,由於14億人口的基數太過龐大,貢獻的經濟利基不容小覷,「並且可外溢到工業領域」,長假結束後的房地產、汽車、家電消費變化值得深入掌握。

上市鋼廠主管表示,目前大陸鋼鐵社會庫存量低,有信心大陸五一長假後鋼市將出現新一輪的拉貨潮,將成功激勵鋼市穩住基本盤,後市展望並不悲觀。配合大陸第1季GDP增長4.5%超過預期,仍反映出經濟復甦力道,鋼市在短期震盪後仍有望趨於穩定。

消費 燁輝

延伸閱讀

大陸北方首條跨海沉管隧道 大連灣海底隧道通車

大陸五一假期人潮太可怕!廁所排隊3小時 西安古城像「攻城」

央視播空拍台灣影片搞統戰 鄭運鵬嗆全世界都當笑話

大陸在西沙群島開火鍋店 應對南海爭議再出招

相關新聞

獨家/中鋼股東會紀念品抗菌砧板組 為食品安全衛生加分

產業模範生中鋼(2002)又再次展現接地氣的優良企業文化。備受矚目的今年中鋼股東會紀念品「不鏽鋼抗菌砧板組」全面貼近民生...

長榮、開發金、永豐金、康和證…為何空頭必備? 專家:能悠哉公園野餐

2024股東會紀念品陸續出爐了,今年最全方位的搭配組合也浮上檯面。

他出清鴻海(2317)賺129萬!網卻嘆可惜:留著能爽領股利

鴻海近期股價表現亮眼,首座AI工廠也落地高雄,討論度高。有投資人表示,他投資鴻海一年,近期股價節節攀升,他決定出清持股,報酬率達42%,損益129萬。其他人卻認為賣出相當可惜,不如留著還能爽爽領股利。

台泥(1101)營收登頂…創單月歷史新高! 專家整理八點:第一季表現優於法人預期

台泥3月營收136.49億元,年增16.36%,創單月營收歷史新高,主要原因...

中信金(2891)股價3字頭會不會太委屈! 不敗教主:金融股是尋寶的好地方

中信金(2891)獲利最驚人,第一季賺了1.07元,全年可以破4元嗎?股價3字頭會不會太委屈?

鴻海(2317)股價大漲…不因小利賣掉斷了現金流! 專家:但我現在不會買進

正好最近鴻海股價大漲,我問她,會不會想要賣掉?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