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以哈戰前就在約旦河西岸「嚴重侵犯人權」 美國務院暫緩制裁以軍部隊

台康乳癌藥臨床 報捷

台康生技董事長劉理成(本報系資料庫)
台康生技董事長劉理成(本報系資料庫)

台康生技(6589)昨(1)日宣布,該公司開發第二代乳癌生物相似藥EG1206A已完成一期臨床試驗,主要試驗指標數據分析結果順利達標,這項藥品為原開發廠羅氏(Roche)暢銷藥Perjeta之外,全球開發進度前三名的生物相似藥。

法人估未來台康這項產品的權利金,有望超越第一代藥品的7,000萬美元(約新台幣21.5億元)。

台康生技表示,該公司開發的EG1206A,是第二代HER2陽性標靶抗體藥物Perjeta(Pertuzumab)的生物相似藥,EG1206A針對HER2受體有不同的結合機制,可產生雙重封鎖的效果,與第一代Trastuzumab合併使用具有協同作用,用於治療HER2 陽性的早期乳癌與轉移性乳癌。

台康生技開發的第一代乳癌生物相似藥EG12014(Trastuzumab),原訂去年底在美國上市,後來被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要求改善,將在今年5月補件並爭取下半年上市,隨著第二代產品預計2026年上市,將可以讓台康生技在全球乳癌生物相似藥市場更具競爭力。

根據羅氏2022年的銷售數據,Perjeta全球銷售額達40.87億瑞士法郎(約新台幣1,409億元),位列羅氏產品組合中銷售額前兩名的藥物,預計在2026年專利期滿前,全球的銷售額可望達到60億美元(約新台幣1,800億元)。

2021年台灣健保給付Perjeta的品項支出約新台幣10.2億元。

台康生技表示,EG1206A臨床一期試驗成功,可說是台康治療HER2乳癌生物相似藥系列的重要里程碑,公司接下來將進行國際多國多中心臨床三期試驗,預計兩年可完成主要療效指標評估。台康也將同時與國際藥廠洽談授權。

法人估計,台康第一代產品EG12014(Trastuzumab)2019年曾以總金額7,000萬美元授權給大廠Sandoz AG,由於第二代產品的市場規模及開發進度都優於第一代產品,預期後續的授權金可望超越第一代產品的規模。

台康生技表示,該公司針對HER2陽性乳癌的抗體藥物有五項,公司在竹北商業生產廠今年第2條生產線也將在第3季啟動生產,總產能將擴增至2.55萬升,台康將是台灣生技界成長最快速的生技製藥公司之一,努力經營創新快速成長有目共睹。

乳癌 台康生技 新台幣

延伸閱讀

Her2乳癌增新分類「弱陽性」 易轉移又不適合標靶治療

2023「聰明抗癌 迎向健康」 乳癌治療後生活品質探討座談會

最美士官長3年沒拍戲懷第三胎?劉香慈摸胸曝內情

乳癌治療後定期回診仍會復發?3關鍵因素易復發,醫建議做3件事

相關新聞

LINE Pay第一天上興櫃就當股王…股價破千! 專家:本益比輕鬆突破100倍

連加網路(LINE Pay)第一天上興櫃就當股王,股價衝破1000塊。

遊戲股「智冠」股權之爭浮上檯面 網銀砸14.7億公告持股逾1成

遊戲股智冠股權之爭帶動股價大漲,近日進入分盤交易的處置階段。根據最新公告資料,網銀國際以新台幣14.71億元增加智冠持至...

明揚(8420)火警殉職數名勇消…基本都做不到有什麼資格談ESG?

屏東地院2011年的一份判決書也指出,明揚員工控訴違反勞基法,離職也不給資遣費,超時工作嚴重加上廠內環境非常糟糕,因此當時判決明揚敗訴...

山富旅遊(2743)僅10天股價就翻倍! 專家:若當時買一百張就能賺千萬

運勢如此坎坷的觀光股,3年後股價竟然可以從10塊變成127塊...

這檔千金股本益比逾百倍 法人:可留意中長期買點

力旺(3529)第1季每股稅後純益(EPS)4.2元,略低於預期,第2季恐持續下滑,法人看好下半年營可望恢復營運動能,給...

台積電扶植、晶圓女王督軍 特氣廠台特化送件申請上櫃

半導體關鍵上游台灣特品化學(簡稱台特化)送件申請上櫃,這家由「晶圓女王」環球晶圓董事長徐秀蘭親自督軍扶植的氣體廠商,近年...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