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高雄漢來海港巨蛋店就醫增至46人 皆集中26日「兩時段」用餐

美式賣場爆衝突...他為買銅鑼燒甩開推車 車內2童受驚父喊告

熱門話題真人秀爆紅!高渣猛男震撼宣告竟「罹癌了」

NB大牛股狂漲!內行曝4存股小技巧

NB大牛股走勢穩健,四大代工廠股價牛氣沖天,廣達(2382)買氣噴發。圖/記者吳康瑋攝
NB大牛股走勢穩健,四大代工廠股價牛氣沖天,廣達(2382)買氣噴發。圖/記者吳康瑋攝

NB大牛股走勢穩健,供應鏈看好出貨量將優於首季,帶動老牌四大代工廠股價牛氣沖天、連連喊漲,而隨著各代工廠相繼公布去年財報及配息,也吸引不少股民特別挑選這幾檔概念股買進。對此,法人也提供4項必看的存股小技巧,讓市場投資人在搶進前仔細評估。

法人指出,投資人在進場前,第一個要檢查的部分,建議須先觀察欲下手的個股5年至10年之間的「配股、配息」以及「殖利率」高低為依據,且該個股最好能給出穩定的配息,不管是固定年配息還是季配息,只要有固定配就好,千萬不要挑選那些一年配一年沒配息、大起大落的標的。

其次,投資人在觀察個股配發的殖利率時,最好有5%左右,法人提醒,有時候配發的殖利率太高,也不見得是一定好,有的時候「高股息」卻不具備該有的防禦率,這種股票有的時候跌下來時,恐怕會跌的比誰都還嚴重,事實上挑選股票時,應該以「前景安全、穩定」才是真正存股的根本。

至於第三個小技巧,法人透露,在投資人已選定好幾檔股票後,必須實際去了解該股的「週線」,是否落在KD 20附近黃金交叉(K<20買進、K>80賣出),且月線並非位在相對高檔,主要是因為若投資人買在山頂,之後就會面臨一路盤跌的局面,雖然賺了股息、恐仍會賠了價差。

最後,法人強調,若投資人可以買在均線收斂期、股價長期震盪處,等到產業遇到成長爆發期,原先收斂的均線也會全部打開,投資人也將有「翻倍獲利」的可能。當股價來到月線的相對高檔,就可以出場一趟,把錢確實的放入口袋,不然在股價又回落時,就只會白白錯過獲利了結的機會。

據了解,緯創(3231)配息2.2元,仁寶(2324)配息2元,英業達(2356)配息1.4元,廣達(2382)配息6元,創近23年來次高紀錄。法人認為,緯創不只是績優生、也同時是大牛股,過去默默耕耘時,誰會想得到能在今年噴到天邊,建議長年存股族們,可以這些牛股處在相對高點時,先將獲利移到月線相對位置低,藉本身波浪循環,存股獲利也更安全。

四大代工廠股價牛氣沖天,緯創(3231)公佈每股配息2.2元。圖/記者吳康瑋攝
四大代工廠股價牛氣沖天,緯創(3231)公佈每股配息2.2元。圖/記者吳康瑋攝
四大代工廠股價牛氣沖天,仁寶(2324)通過今年配息2元。圖/記者吳康瑋攝
四大代工廠股價牛氣沖天,仁寶(2324)通過今年配息2元。圖/記者吳康瑋攝
代工廠英業達(2356)每股配息1.4元。圖/記者吳康瑋攝
代工廠英業達(2356)每股配息1.4元。圖/記者吳康瑋攝

存股 配息

延伸閱讀

金融股存股 殖利率之外要看三大面向

00878「零成本」存股需多少時間? 他推估:要花費12年半

合庫金股利合計配發1元! 專家:低於我的預期…目前股價屬「合理偏高」

緯創(3231)跟著大哥多!他嗨喊「一起乘風破浪」 網看衰:風險高

相關新聞

台股由黑翻紅守住萬七 漲42點收17,171點 觀光族群表現突出

美國零售銷售額數據衰退0.1%,導致美股震盪,進而影響台股今(16)日處於震盪整理格局,尾盤由黑翻紅,收盤指數17,17...

台股早盤漲逾50點持續向上攻 台積電開平盤581元

台股今(16)日開盤指數為16,136.52點,上漲7.74點。台積電(2330)開平盤價581元。

美股勁揚帶動台股早盤漲逾200點 台積電開漲8元

美股周三(1日)收盤勁揚帶動台股今(2)日開盤指數為16,094.26點,上漲55.7點。台積電(2330)開盤價為53...

台股遭空襲…公股大護盤 八大券商買超65億

美債殖利率彈升、Meta展望欠佳等利空,拖累美股期貨電子盤走低,台股昨(25)日在外資反手調節246.3億元、半導體與A...

昨漲532今跌274點…上下幾百點已成日常! 專家:台股成為了絞人肉機

近期台股每日波動都非常大,大漲大跌幾百點已成日常,這就是趨勢轉變的表現,也讓台股成為了絞人肉機。

特斯拉被老謝說完「大勢已去」卻飆漲真有其指標?專家曝8點原因:無人計程車

昨(23日)天分享了「特斯拉的悲觀共識」、「FSD V12實駕影片」以及「老謝指標」後,美股23日盤後特斯拉發布財報,盤後股價上漲超過13%。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