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睽違4年!高二生「世界氣球大賽」奪冠 興奮喊:讓世界看見台灣

讓刀叉變得清潔又閃亮如新 專家授一招快速有效的洗碗機訣竅

雨一直下!台電提醒「開除濕機前必做3件事」 1年可省8%電

軍工規格軟板領導廠圓裕企業 啟動員工持股信託

圓裕企業員工授權持股會代表人與元大銀行簽訂員工持股信託契約(元大銀行/提供)
圓裕企業員工授權持股會代表人與元大銀行簽訂員工持股信託契約(元大銀行/提供)

圓裕企業(6835)耕耘軍工規格與商務型軟板產品市場多年,現為軍工規格軟板領導廠,2022年營收持續亮眼維持在歷史高檔,且毛利率提高、費用管控得宜,營業利益2.14億元較2021年度成長8.61%;另尚有匯兌收益歸屬母公司,稅後淨利大幅成長52.39%,創下歷史新高。為增進員工對公司的向心力,並保障員工未來退休經濟生活的穩定,開辦「員工持股信託」,激勵同仁與公司共創良好績效。

圓裕企業董事長張志中表示,2022年11月10日掛牌上市後,旋即開始著手規劃辦理「員工持股信託」,期許透過公司獎勵金的相對提撥方式,能有效激勵員工踴躍參加。

張志中表示,公司於掛牌上市後,需善盡企業社會責任,及建立組織和諧的企業文化,創造值得信賴的品牌,作為公司永續經營發展的基石,而員工是公司最重要的資產,透過執行這次員工持股信託,讓員工定期定額投資圓裕企業股票,讓員工成為公司股東,戮力創造公司盈餘,也分享公司利潤,落實公司企業核心文化,共創公司與員工間勞資雙贏的夥伴關係。

圓裕企業表示,公司股票掛牌上市後,元大銀行持續關心及建議公司應在追求股東利潤外,同時兼顧員工福利,從而促成這次員工持股信託案得以順利推動。圓裕企業員工已組成員工持股會,由員工授權持股會代表人與元大銀行簽訂員工持股信託契約,約定每月自員工薪資提撥自提金,加上公司所提撥獎勵金,共同交付元大銀行信託管理,為員工、股東及公司共創三贏。

元大 股東 股票

延伸閱讀

繼軍工、資安後 政策作多碳權股

救國團前主任李鍾桂患失智症…監護、財產引發官司戰

軍工股成資金避風港 漢翔爆量逾10萬張

台中銀員工持股比大增

相關新聞

台積電最後一盤爆7,973張賣單 壓回平盤804元收盤

台積電(2330)18日收盤後召開法說會,股價表現震盪,盤中振幅達2.23%,最後一盤爆7,973張賣單,一口氣拉低6元...

台積電法說會前外資連六賣 股價再失守800元

台股今(18)日以20,126.57點開出,下跌86.76點,指數開低後一度下滑至20,057.81點,下跌155.52...

揚智科技將發重訊 3月14日起暫停交易

揚智科技(3041)因有重大訊息待公布,臺灣證券交易所公告揚智公司上市普通股自2024年3月14日起暫停交易。揚智公司將...

張忠謀退休後若1股台積電都沒賣 身價暴增至907億元

台積電(2330)4日以725元歷史天價收盤,創辦人張忠謀在2018年6月5日股東會後退休,當日的收盤價是229元,如果...

台積電(2330)11月營收月減15.3%、年減7.5%! 他卻說是「優於預期」?

台積電11月營收月減15.3%,年減7.5%,看似雙減不理想,實則是優於預期。

大摩:台積電明年第1季毛利率將低於50% 目標價降至688元

摩根士丹利證券指出,台積電(2330)明年首季毛利率將再度掉至50%以下,因此將目標價從718元調降4%至688元,但仍...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