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訪陸最後一站!傅崐萁等立委參觀北京車展 大陸民眾瘋問「他是誰?」

AI成飆股搖籃?分析師最新看法出爐

伊雲谷受邀參加金融CIO高峰會,並展出雲服務相關產業發展及規劃。圖/翻攝自官網
伊雲谷受邀參加金融CIO高峰會,並展出雲服務相關產業發展及規劃。圖/翻攝自官網

ChatGPT熱度竄升,帶動「生成式AI」熱潮激增,連台積電(2330)法說會都對AI題材釋出樂觀態度,推升該族群成長步伐。數位轉型服務商伊雲谷(6689)週五(28日)開高走高,盤中漲幅一度達9.09%,而終場小漲8.5元、漲幅6.71%,收在135元。分析師指出,AI題材表現續強,而相關族群輪動點火、扮演熱場角色,可望穩坐飆股搖籃地位。

分析師透露,科技巨頭Google、微軟、Amazon 紛紛透過法說會,向投資人明示出對AI產業長期趨勢的看好,其中,台積電就暗示,隨著使用人數增加,AI 能夠應用的情境也會變廣,市場對AI熱度不減,而在美國後續景氣不明的狀況下,雖營收占比尚小,長期趨勢上還是保持樂觀態度。不過他也提醒投資人,這類概念股可能題材大於實質,而在題材股短線漲幅已大的情況下,須留意漲多獲利回頭的賣壓。

隨著AI技術的應用領域逐漸增加,也帶動相關類股的近期表現,而「軟硬體系統整合」次族群也不例外,包括宏碁旗下智聯服務(6751)、宏碁資訊(6811)、安碁資訊(6690),及資通(2471)、叡揚(6752)、伊雲谷(6689)、邁達特(6112)、零壹(3029)、緯軟(4953)、凌群(2453)等,近期都有極強表現。

不過台達電(2308)董事長海英俊近日受訪時則提出AI運用發展上的「難點」,他指出,雖然生成式AI領域話題火熱,不過由於受眾尚未確定,且獲利商業模式不明,他認為,比例跟真正的成長動能有差距,且實際上的營收貢獻無法估計,預估大部分業者,仍然不會將過多的資源,一古腦兒地移至 AI 伺服器的建置。

而軟體大廠訊連科技(5203)董事長黃肇雄則持正面態度,他認為,AI應用技術及雲端服務領域,在未來一兩年內,都還會有提升空間,像訊連目前所有產品線,包括人臉辨識、門禁管制等,全部都是AI技術的運用,並且這整個市場從今天、明年、甚至往後三四年,都會有更高的成長;對該產業抱持著相當樂觀的看法。

至於手握雲端服務利多的伊雲谷昨(29)日說,公司參加「第十三屆金融CIO高峰會春季場」聚焦當前各產業首要課題ESG,也探討如何實踐永續金融的理念,而台灣區技術總監陳昱中也帶來精彩分享,解說「雲服務的賦能與落地挑戰」,期待藉雲端產業方面的專業知識和經驗,能替各行業的發展注入新的動力,提供豐富的思路和啟發。

伊雲谷台灣區技術總監陳昱中於金融CIO高峰會,分享雲服務的賦能與落地挑戰。圖/翻攝自官網
伊雲谷台灣區技術總監陳昱中於金融CIO高峰會,分享雲服務的賦能與落地挑戰。圖/翻攝自官網

台積電 雲端服務

延伸閱讀

波頓:當台灣人不再自認中國人 上海公報是否應改變

詐騙手法翻新阻詐警民合作 南市3月阻詐金額7176萬

張國煒批台灣不夠重視觀光 觀光局:絕非不重視 落後星國是業者看法

零碳不再是夢!伊雲谷憑「這7招」達成綠色挑戰

相關新聞

台股由黑翻紅守住萬七 漲42點收17,171點 觀光族群表現突出

美國零售銷售額數據衰退0.1%,導致美股震盪,進而影響台股今(16)日處於震盪整理格局,尾盤由黑翻紅,收盤指數17,17...

台股早盤漲逾50點持續向上攻 台積電開平盤581元

台股今(16)日開盤指數為16,136.52點,上漲7.74點。台積電(2330)開平盤價581元。

美股勁揚帶動台股早盤漲逾200點 台積電開漲8元

美股周三(1日)收盤勁揚帶動台股今(2)日開盤指數為16,094.26點,上漲55.7點。台積電(2330)開盤價為53...

台股遭空襲…公股大護盤 八大券商買超65億

美債殖利率彈升、Meta展望欠佳等利空,拖累美股期貨電子盤走低,台股昨(25)日在外資反手調節246.3億元、半導體與A...

昨漲532今跌274點…上下幾百點已成日常! 專家:台股成為了絞人肉機

近期台股每日波動都非常大,大漲大跌幾百點已成日常,這就是趨勢轉變的表現,也讓台股成為了絞人肉機。

特斯拉被老謝說完「大勢已去」卻飆漲真有其指標?專家曝8點原因:無人計程車

昨(23日)天分享了「特斯拉的悲觀共識」、「FSD V12實駕影片」以及「老謝指標」後,美股23日盤後特斯拉發布財報,盤後股價上漲超過13%。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