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信Q2轉向 力捧中小股

圖/經濟日報提供
圖/經濟日報提供

外資4月加重賣超台股530.8億元,為今年以來單月賣超最多,壓抑權值股跌勢較重,也使內資轉向中小型股,以投信來看,4月持股比增加較多者亦以中小型股居多,尤其是博智、十銓、駐龍、茂達、立積、穎崴、來頡、中化生等。

台股自去年10月最低點12,629點反彈至4月最高15,973點,共上漲3,344點或26.4%,凱基投顧董事長朱晏民指出,台股現在修正也屬合理,尤其遇到向來是產業淡季的5、6月;兆豐投顧董事長李秀利也認為,台股過去一段期間漲幅不小,技術面及基本面都遭遇修正壓力。

不過,投信在第1季拚完績效後,4月開始轉換與調節持股,整體來看,對集中與櫃買兩個市場分別終止連16個月與三個月買超,轉賣超8.8億與16.3億元,但也開始著眼上半年績效表現,根據CMoney統計,投信挑選持股比重增加逾2%,包括對全新持股從6.8%增加到11.8%,安集由0.7%提高到4.1%,中裕從1.3%調高到3.6%,永冠-KY由5%提升到7.2%,光頡從10.04%提高到12.09%。

豐彥財經執行長謝晨彥分析,軍工、儲能或潔淨能源等政策股先前飆漲過,接下來整理再輪動可能性較高,但拉回過程賣壓也不小,可留意投信布局的中小型股,多數具有基本面支撐,逢低買進風險較低。

分析投信增持的小型股,其中AI概念股博智、三星減產利多股的十銓、航太零組件的駐龍、電源管理IC的茂達與來頡,下半年業績展望佳的射頻晶片廠立積,業績逐季增加的半導體測試介面廠穎崴,都是產業前景看俏,投信趁4月台股回檔之際增持,顯示對後市展望偏多。

第一金投顧董事長陳奕光表示,第2季盤勢為題材掛帥,5月10日公布4月營收及5月15日公布第1季財報期間,大盤還是會測試下檔支撐,鎖定具題材性且有基本面個股,在這段整理期較有獲利空間。

台股 基本面

延伸閱讀

組織架構調整 中信資融將成中信金子公司

台股配息型ETF添新兵

七檔海外基金 績效搶鏡

台股下跌!他哀怨找不到原因 網酸韭菜曝「恢復平靜」時機

相關新聞

台股由黑翻紅守住萬七 漲42點收17,171點 觀光族群表現突出

美國零售銷售額數據衰退0.1%,導致美股震盪,進而影響台股今(16)日處於震盪整理格局,尾盤由黑翻紅,收盤指數17,17...

台股早盤漲逾50點持續向上攻 台積電開平盤581元

台股今(16)日開盤指數為16,136.52點,上漲7.74點。台積電(2330)開平盤價581元。

美股勁揚帶動台股早盤漲逾200點 台積電開漲8元

美股周三(1日)收盤勁揚帶動台股今(2)日開盤指數為16,094.26點,上漲55.7點。台積電(2330)開盤價為53...

台股遭空襲…公股大護盤 八大券商買超65億

美債殖利率彈升、Meta展望欠佳等利空,拖累美股期貨電子盤走低,台股昨(25)日在外資反手調節246.3億元、半導體與A...

昨漲532今跌274點…上下幾百點已成日常! 專家:台股成為了絞人肉機

近期台股每日波動都非常大,大漲大跌幾百點已成日常,這就是趨勢轉變的表現,也讓台股成為了絞人肉機。

特斯拉被老謝說完「大勢已去」卻飆漲真有其指標?專家曝8點原因:無人計程車

昨(23日)天分享了「特斯拉的悲觀共識」、「FSD V12實駕影片」以及「老謝指標」後,美股23日盤後特斯拉發布財報,盤後股價上漲超過13%。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