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金配息1元 殖利率4.4%

圖為中信金控總部。本報資料照片
圖為中信金控總部。本報資料照片

中信金控(2891)昨(28)日董事會通過股利政策,在未動用資本公積前提下,每股發放現金股利1元,盈餘分配率約64.5%,以昨日收盤價22.6元計算,殖利率達4.42%,在金控中名列前茅。中信金已連16年發放股利、連七年現金股利維持在1元以上。

玉山金昨日公布,受現金增資稀釋股權影響,玉山金下調股利,從原先股票股利0.4元、現金股利0.2元,變更為股票股利0.38元,現金股利0.19元,合計0.57元。

圖/經濟日報提供
圖/經濟日報提供

中信金過去六年現金股利政策發放從沒有低於1元,年均殖利率多可維持在4.6%至逾5%水準,盈餘分配率近三年維持在45~48%附近。

中信金去年稅後純益312.79億元,每股稅後純益(EPS)1.55元,即便受到子公司台灣人壽2022年投資市場劇烈波動、防疫保單理賠及準備金上揚影響,此次配發仍使用當年度獲利,配發現金股利1元,配發現金股利總金額為195.8億元。

中信金昨日同步發布高層異動訊息,金控及子公司中國信託證券分別召開董事會,原金控投資長謝載祥出任中信證券董事長,投資長一職由金控總經理陳佳文兼任;不過陳佳文僅為暫兼,中信金將再尋找新投資長接任。

中信金指出,針對子公司台灣人壽董事會決議發行10年以上具有到期日次順位公司債,預計發行總額新台幣不超過130億元,如果納入相關作業流程,下半年確定可以發行,但也可觀察是否能力拚提前到6月發行。

中信金控董事會也決議,為提升金控管理效率、發揮集團協銷綜效,中信金將收購子公司台灣人壽下中國信託資融全數持股,交易完成後中國信託資融將成為中信金旗下子公司,本案待報請主管機關核准後生效。

中信金控 股利

延伸閱讀

存股族哭哭!第一金配0.8元現金創8年新低 殖利率跌破3%

兆豐金vs玉山金怎選?網答案超一致:「這支」股本膨脹太快

合庫金股利合計配發1元! 專家:低於我的預期…目前股價屬「合理偏高」

「不參與玉山金(2884)抽籤!」 他曝光2原因:抽股票有點像搶銀行

相關新聞

富邦金(2881)配3元配發率6成! 專家比預測高一點:喜歡「有吃又有拿」的金融股

富邦金配3元,配發率6成...

七家金控配息出爐…殖利率最高7%! 她:會選金融股還高股息ETF?

你會選擇投資金融股還是高股息ETF?

第一金(2892)配0.85元現金及0.3元股票! 專家:金控股5%以上殖利率沒以前容易了

照4/24收盤價27.2元來算,第一金(2892)現金殖利率僅有3.13%,總殖利率只有4.23%,要從金控股看到5%以上的殖利率,似乎不像以前那麼容易了!

第一金(2892)配發股利1.15元…普通勉強能接受! 存股哥:但仍是僅次00878的第二張王牌

第一金對我來說仍是僅次於00878的第二張王牌,畢竟一年就是有總值10萬的股息,配股+配息可以快速壓低成本,股價不慍不火穩定成長,又有「大到不能倒」五個大字加值,這些都是第一金最棒的優點。

兆豐金(2886)現金股利1.5+股票0.3共配1.8元史上新高! 專家:還原殖利率約6.55%

兆豐金(2886)是第16家公佈股利政策的金融股。如同老牛預測的,現金配出1.5元;但出乎意料的是加配股票0.3元。

兆豐金(2886)1.5元現金+0.3元股票! 達人:EPS創9年新高但現金股利不是最高

官股金控之王兆豐金(2886)公布了今年的配息,這次股民們可以拿到1.5元現金+0.3元股票,加總為1.8元。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