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統測數學A、B、C中間偏易 地震、健身房收費都入題

田馥甄大陸演出被取消 媽媽不忍發聲

做一個令人喜愛的老人?寫了一百多本書的百歲作家佐藤愛子不這麼認為

HBL/北一女友誼賽踢館奪勝 成功男籃展紳士風度

成功高中與北一女首度籃球友誼賽順利落幕。 中央社
成功高中與北一女首度籃球友誼賽順利落幕。 中央社

成功高中男籃今天與北一女中進行友誼賽,充滿陽剛氣息的校園中難得有女生造訪,成功球員防守展現紳士風度,而北一女末節精銳盡出,以82比80勝出,兩隊預約12月再戰。

百年名校最強高中男女籃球隊友誼賽今天在成功高中登場,由成功高三冠軍隊與校隊組成聯隊,出戰北一女中,北一女中曾在100學年度勇奪HBL高中籃球聯賽隊史首冠,最近4屆就有3屆闖進冠軍賽,這場成功男籃與北一女娘子軍的對決,備受矚目,場邊吸引滿場800名師生觀戰。

史上第一次成功、北一女校際之間的友誼賽,由北一女中鋒吳珮璿投進全場第一球為賽事揭開序幕,場邊歡呼聲此起彼落,不僅是男、女籃之間對決,成功高中校長孫明峯也在第3節加入戰局,對戰小綠綠。

孫明峯接受中央社訪問時直呼,北一女球員速度出乎想像地快,而且態度積極;至於是否有手下留情,他笑著說:「男學生應該有放水,老師應該沒有水可以放。」

成功高中男籃教練蔡君豪表示,賽前特別祭出「3不」策略,分別為身體盡量不要接觸、不要打火鍋、盡量不要在籃下投籃,「畢竟男、女生身體條件不同,還是要給男生一些限制」。

北一女教練駱燕萍透露,這次球隊第一次對戰HBL甲組的男生隊,「沒想到男校這麼熱情,球員也很緊張,害怕與男生身體接觸,而對男生打法不太一樣,賽前提醒她們放開來打」。

儘管成功最終以2分差輸球,但蔡君豪仍大方讚賞對手,他表示,北一女球員穩定性佳、處理球的細節都值得學習,無論比賽輸贏,大家上場後都想展現最好的一面。

兩校首度友誼賽落幕,北一女校長陳智源邀請成功高中男籃12月北一女校慶造訪北一女,再來一場友誼賽。

首度與北一女友誼賽 成功高中球員喊不知怎麼守

成功高中、北一女中今天首度在友誼賽上演男、女籃對決,相較於北一女球員平常心,成功高中球員顯得興奮,但面對教練下達「3不」禁令,球員吳承濬直呼「不知道要怎麼守」。

百年名校最強高中男女籃球隊友誼賽今天在成功高中登場,成功高中不僅籌組聯隊,還派出校長和老師參戰,也讓現場氣氛相當嗨,難得女生造訪校園,不僅場邊吸引滿場800名師生加油,就連門外也擠滿學生觀戰。

北一女中最終以82比80比擊敗成功高中,帶著勝利離開,而兩隊比賽過程中少了肢體碰撞,特別是成功球員打得相當客氣。

成功高中球員吳承濬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表示,心情很興奮,先前沒什麼機會在同學面前打球,「今天有很多同學幫忙加油,雖然他們好像不是幫我們加油」。

成功高中教練蔡君豪賽前特別祭出「3不」策略,包括身體盡量不要接觸、不要打火鍋、盡量不要在籃下投籃。吳承濬直呼,不知道要怎麼守。隊友范承君深有同感,面對女生會稍微放不開來打。

范承君與北一女鍾欣旂、謝蕎亦同是大倫國中同學,畢業後首度在場上碰頭,他透露,除了聊一下彼此近況外,「也會跟對方講一下,怎麼那麼準」。

談到與女生球隊交手的不同處,范承君認為,女生三分球特別準,且較多跑位,因此守起來比較累,「一個不小心就被投三分」。

北一女球員大多抱持平常心面對比賽,但仍會擔心場上身體上碰撞,陳姸安強調,面對任何球隊都是一樣態度,認真去打,但對戰男生,會盡量避開身體碰撞,「畢竟對方力量比我們還大」。

儘管身材居於劣勢,但北一女也有對戰策略,黃子芸表示,男生爆發力、彈跳較佳,「但因為男生愛跳,教練說可以多用假動作騙他們」。

延伸閱讀

「油麻菜籽」蘇明明意外被搭訕 對方竟是林青霞恩人

CBA/季後賽連5次低級失誤 上海隊與江蘇隊爆打假球

CBA/爆史上最「假」比賽? 中國籃協凌晨通報要嚴查

曾經爆紅!成功高中「1社團」只剩2成員 學生嘆:下學期恐收攤

相關新聞

瓊斯盃/中華白下起三分雨 輕取菲律賓奪連勝

中華白今天下起「三分雨」,面對菲律賓職籃PBA的Rain or Shine Elasto Painters,上半場就以超...

T1聯盟/布銳克曼再繳「大三元」海神力退衛冕軍特攻

T1聯盟前兩季冠軍今天正面交鋒,元年奪冠的高雄全家海神隊首節就取得39:15大幅領先,第四節領先雖全部花光還一度落後,最...

PLG/最終戰腦震盪 林書豪:不能保證明年再打球

高雄17直播鋼鐵人隊今天和福爾摩沙台新夢想家隊進行驟死戰,鋼鐵人若奪勝且勝分超過6分就能搭上晉級末班車,但當家球星「哈佛...

T1聯盟/遭吳季穎牽涉 台啤雲豹羅振峰坦承涉賭遭解約

台啤永豐雲豹表示,球員羅振峰因違反球隊生活規定及職業籃球選手契約精神,即刻與之解約。 球團在本月19日即要求全隊隊職員簽下切結書,若違反條文將立刻解約,而羅振峰昨(23日)晚向球隊坦承,去年自己

T1聯盟/霍華德控雲豹延遲付薪 雲豹打臉「並非魔獸所說」

NBA巨星霍華德雖已離台,但「魔獸劇場」持續上演,離境時不捨落淚的霍華德受訪表示,雲豹提出的續約調降降薪幅度高達6成5且...

PLG/國王承認了 林書豪靜脈雷射誤觸禁藥

「哈佛小子」林書豪本季加入PLG新北國王隊,和弟弟林書緯實踐兄弟同隊的心願,但季中受足底筋膜炎傷勢所苦,上周國王在社群上...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