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取代人類」新發明一堆…AI對生活到底有何影響?網怒「根本在炒股」引戰

小摩指出,聊天機器人ChatGPT和其他大型語言模型(LLM)點燃人工智慧(AI)熱潮,創造出1.4億美元的新市值。路透
小摩指出,聊天機器人ChatGPT和其他大型語言模型(LLM)點燃人工智慧(AI)熱潮,創造出1.4億美元的新市值。路透

近期AI 人工智慧 話題相當熱門,然而實際上對生活有造成什麼影響?一名網友質疑這一些根本就是「炒股」,並直言ChatGPT 相當雞肋,自己用了幾次後便完全不想再用,不如「直接用Google找答案還比較快」,引發網友討論。

一名網友在PTT Stock版以「AI到底對生活產生什麼重大影響了嗎?」為題發文,表示一兩年前每天新聞都在討論「5G 」,不斷強調新世代將來臨,然而現在又出現了AI、自動駕駛、AI醫生等等像是要「取代人類」的新發明,到底有沒有「對生活造成重大改變?」,如果沒有,顯然除了「炒股」外就沒有其他功能。

原PO表示,自己也試用過ChatGPT,認為該工具相當「雞肋」,用幾次就不想用了,甚至表示每次問問題時,還有很大的機率回覆「似是而非的答案」或「錯的答案」,讓原PO質疑「幹嘛還要浪費時間還要先去懷疑他的答案」,不如直接Google查證。

認同原PO的人留言表示「等ChatGPT會自動幫我賺錢再說」、「AI線上客服基本上還是雞肋,真正有問題還是要找真人」、「就跟元宇宙一樣,還在炒」。

但更多與原PO不同意見的網友則表示「急啥?網路剛出來的時候有現在這麼多玩法?」、「看看10年前手機,懂得就懂」、「等你有感覺你就失業了」、「ChatGPT就真的能取代很多雜事啊,寫文案、翻譯、寫code」、「ChatGPT幫我整理很多資料 而且會在站中立立場」。

延伸閱讀

23歲男教ChatGPT「沒比YouTuber厲害」卻撈107萬 自曝賺錢密碼

害怕ChatGPT出賣你的對話內容?官方全新1功能上線「最好關閉它」

OpenAI要開發APP版ChatGPT?祭出「千萬薪資」徵才公告露餡

Google嚇哭!三星放棄老大哥改用Bing搜尋 母公司Alphabet市值一度蒸發1.5兆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