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有重要發現!寶林茶室案解剖結果出爐 衛福部20:30緊急召開記者會

不甘執行29年10月…李宗瑞主張殺人、販毒也很少判到30年 裁定結果出爐

上班還沒過試用期卻被降薪 她氣炸喊「憑什麼要我領打折薪水?」

一名網友在試用期間的薪水為未來薪資的9折,沒想到老闆詢問她「可否以後也領這個薪水」,讓她氣炸表示「自己被降薪了」。示意圖/ingimage
一名網友在試用期間的薪水為未來薪資的9折,沒想到老闆詢問她「可否以後也領這個薪水」,讓她氣炸表示「自己被降薪了」。示意圖/ingimage

許多公司在正式聘用新人時,會先以試用期來跟新人談薪資與福利,等到試用期結束後,才開始享有正職人員的福利。不過日前一名女網友氣憤表示,自己在試用期間的薪水是正職的9折,沒想到主管卻在她轉正前,突然告訴她「妳要不要就領這個薪水就好?」讓她氣炸喊「到底憑什麼啊?」對此,不少人建議她「快跑」。

一名女網友在Dcard發文表示,她進公司未滿3個月,試用期的薪水是面試時跟老闆談「本薪的9折」,工作內容為業務性質,並兼一些行政工作。她指出,一開始覺得公司很不錯,同事幾乎都跟她同期進公司,她要處理的行政類工作是算薪水、考勤、買辦公室用品等等。

而業務主管發現她很忙後,慢慢讓她不用參加會議,也把手上的客戶分給同事聯繫,原PO一開始認為是同事年紀大她10歲,看起來比較可靠,但發現自己做的文書、排版、簡報都被拿去讓同事報告,自己有點像是「同事的助理」,而讓她不能接受的是「老闆把行政工作全權交給她處理」,於是她請老闆把行政工作交由他人處理。

不過,老闆告訴她「因為已經把行政工作分出來了,相對來說妳的工作量也減少了,能不能以後就領試用期的薪水呢?」對此,原PO不滿表示「把行政分出來是為了做我本來想做的業務工作,業務就是要拚獎金才有意義啊,這樣等於我被降薪,那行政給我的時候也沒有調薪」,她氣炸喊「老闆到底憑什麼啊?」

文章曝光後,馬上有許多網友勸她「快離職」,直言「想做業務的話,外面多的是想找業務的老闆,千萬不要在這裡浪費時間」、「直接離開,跟在這樣的老闆旁邊,要加薪根本不用想了」、「妳都還沒做滿三個月,這公司就這麼垃圾,相信以後還有更多鳥事,快逃!」、「第一次聽到降薪的,趕快跑啊!公司都可能提出降薪了,未來有可能調薪?」

Dcard 薪水 薪資

延伸閱讀

路邊撿到「免費玩具」 引網共鳴喊童年回憶!他讚:看著轉很好玩

發票掃碼存入App不能丟!中獎後「少做1事」領不到錢

老公送女兒「人髮娃娃」稱家族習俗 太太氣炸批:根本邪教

女友對狗過敏要她送養 女子上網求救:左右為難

相關新聞

她問主管薪水何時發?竟遭公司「當面解雇驅離」 卑微求助:我太白目嗎

上班族最討厭跟害怕的事情之一,「非自願離職」大概榜上有名。近日有位網友在網路論壇上發文,敘述自己工作到一半竟被公司趕出去,公司離譜的行徑引發不少網友們的怒火,紛紛痛批公司太荒謬。

長榮機師取得合法罷工權 擬朝春節前後啟動行動規畫

長榮航空機師罷工投票結果出爐,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表示,順利取得合法罷工權,工會將朝春節前後正式啟動罷工行動規畫,並在24...

整理包/投票日休假、上班薪水怎麼算 勞動部5大QA解惑

明天就是投票日,具投票權的勞工如果明天原本是工作日,可以休假嗎?如果休假會是無薪假嗎?聯合新聞網整理相關問答,為讀者解惑...

大客車缺工 今年仍難改善

疫後大客車駕駛缺工嚴重,交通部公路局前年起,連兩年祭出營業大客車駕駛補助方案,目標招募四千八百名大客車駕駛,但截至今年一...

從不罵人的主管要更小心! 她職場多年經驗:笑面虎常常背後使勁捅刀

「我的考績居然被打乙。」艾莎很是氣惱,因為新主管海倫空降的這半年,她並沒有接收到太多的指導或應該改進的指令。

北市炸雞店「月薪給6萬」仍留不住人 網曝2致命關鍵

餐飲工作十分耗體力精神,加上要待在充滿油煙味的環境工作且薪水不高,因此常常缺工請不到人。有網友說,自己在台北市大安區的一間炸雞店上班,一天工時10小時月休6天,薪水最高可以領到6萬,但還是很難留得住員工,且自己計劃待一陣子就離職,引發許多人共鳴。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