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全力挺總座王耀庭留任 台電工會沉重發聲:他忍辱承擔所有責難

車廂疑冒火光急疏散750人!網友曝人群大叫逃竄 北捷揭意外原因

影/柯文哲主張聯合政府 郭台銘要他「睡飽了再來說」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與彰化縣議會10多名議員座談後,接受媒體採訪,針對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主張用聯合政府團結台灣,郭台銘要柯睡飽一點再來說,會比較準 。記者劉明岩/攝影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與彰化縣議會10多名議員座談後,接受媒體採訪,針對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主張用聯合政府團結台灣,郭台銘要柯睡飽一點再來說,會比較準 。記者劉明岩/攝影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今天清晨自美國返國時,表示明天就會去處理黨內登記手續,並強調台灣是大家的,不可能把另一個顏色消滅掉,所以還是主張用聯合政府團結台灣。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今天到彰化縣議會訪問,被媒體問到柯文哲這話被解讀是藍白合存在著可能,回應說,「柯文哲清晨一定剛下飛機,還沒有睡飽就接受採訪,等他多睡天,睡飽了,再來說,會比較準。」

郭台銘今天中午應彰化縣議長謝典林邀請,到彰化縣議會與10多位議員吃小吃、座談,謝典林也正式表態支持郭台銘選總統。郭台銘表示,他推動中小企業及風電產業發展,一定會以彰化為第一優先。

藍白合一直是總統選舉的話題,柯文哲今天清晨自美返國受訪時說,看得出目前還是兩極對抗的感覺,要把對方消滅,但台灣是大家的,不可能把另一個顏色消滅掉,剩下一半可以成為一個完整的國家,所以還是主張用聯合政府團結台灣。

郭台銘今天與彰化縣議員座談結束後受訪,針對柯文哲的這番話被解讀是期待藍白合,是否存在郭柯配或柯郭配可能性 ?郭台銘說,他與柯文哲是好朋友,柯文哲清晨一定剛下飛機,還沒有睡飽就接受採訪,等他多睡天,睡飽了,再來說,會比較準。

另,針對新北市長侯友宜提出的「中華民國是杯子,台灣是水」的兩岸論述,郭台銘說,與侯市長各自登山,還剩不到一個月時間,關於兩岸論述是很複雜的,不是三言兩句可以說得清楚,只要兩岸和平,有利於人民,持續開放,不要兵戎相見,是我們追求的目的,至於什麼理論其實都不是最重要的。

郭台銘說,唯有大家敞開心胸,能夠互信、了解,持續經濟交流,兩岸維持和平,才是台灣最好的保障。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今天前進彰化縣議會,與10多名議員座談。記者劉明岩/攝影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今天前進彰化縣議會,與10多名議員座談。記者劉明岩/攝影

2024大選 柯文哲 總統大選 郭台銘

延伸閱讀

柯文哲宣布選總統非綠聯盟恐破局 綠委酸藍一廂情願

不是明天!民眾黨澄清:柯文哲擇期完成總統初選領表

影/郭台銘拜會彰化縣議會 貼心移麥讓議長上鏡頭

謝衣鳯、謝典林姊弟當面各自表態 郭台銘:今來是談國事不是談選舉

相關新聞

台灣民意基金會最新民調 賴清德大幅領先柯侯

台灣民意基金會今天上午公布總統參選人最新民調,剛剛結束出訪行程的民進黨賴清德支持度43.4%,民眾黨柯文哲26.6%,國...

2024總統大選/台上鞠躬 侯友宜、趙少康宣布敗選

今為2024總統大選投開票日,國民黨正副總統候選人侯友宜、趙少康今晚7時56分,宣布落選。

賴清德談新內閣「不會完全是民進黨」

民進黨主席、總統當選人賴清德昨晚表示,未來閣揆及總統府秘書長人選將會符合「跨黨派、跨世代、跨領域」的民主大聯盟原則;不只...

賴清德:已在思考閣揆和部會首長 不會全是民進黨

民進黨主席、總統當選人賴清德今晚登上「仁愛路四段507號」直播節目,與民進黨發言人吳崢、台北市議員林亮君及苗博雅對談。被...

補選大戰/520上路前 賴清德先戰6場補選 蘇治芬:賴政府的硬仗、苦戰

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賴清德520就職上任,橫在眼前的是5縣市、6選區的地方鄉鎮長和議員補選,這次補選被視為2024延長賽。由...

獨/民眾黨中評會通過「黃珊珊條款」 禁不分區立委雙重黨籍

民眾黨前秘書長謝立功日前踢爆民眾黨不分區立委當選人黃珊珊有親民黨、民眾黨雙重黨籍,而黃珊珊未回應。據了解,民眾黨中評會今...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