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寶林茶室食品中毒案…死者家屬提1疑慮擬提告醫院 馬偕回應了

現身了!寶林茶室創辦人赴北市府說明 全程戴口罩不發一語

棒砸吳姍儒咖啡店!2嫌各3萬交保 檢警追幕後藏鏡人

日月光上季每股純益1.36元

全球封測龍頭日月光投控(3711)昨(27)日公布首季財報,受客戶庫存調整影響,整體產能利用率下降衝擊,稅後純益58.17億元,季減63%、年減55%,每股純益1.36元,為三年來低點,其中,毛利率下探至14.8%,為近四年最差。

日月光投控先前指出,半導體產業庫存調整將延續到今年上半年,今年整體市況料將趨緩,半導體產業衰退機率高。

日月光投控首季營收1,308.91億元,季減26%、年減9%;營益率5.9%,季減4.2個百分點、年減4.3個百分點。

進一步觀察封測事業,日月光投控第1季封裝營收607.7億元,季減22%、年減13%;測試114.07億元,季減22%、年減9%,且因產能利用率降到六成,牽動封測事業毛利率季減7.7個百分點至20.1%,年減7.4個百分點。

細分各應用,日月光投控第1季營收四大應用比重皆下滑,僅車用電子上升,通訊比重達35%,電腦約8%,消費性電子29%,工控17%,汽車電子提升至9%,季增3個百分點,其他約2%。

儘管本業今年面臨挑戰,但日月光仍積極強化環境永續發展的史定,以「低碳使命、循環再生、社會共融、價值共創」等四大策略,推動多元行動方案,不僅連續七年獲得道瓊永續指數殊榮,更承諾「2030年辦公室淨零,2050年生產製造據點淨零」,布建綠色製造與循環經濟。

封測 日月光

延伸閱讀

日月光投控第1季獲利季減逾六成 本季力拚成長

六檔半導體股 瑞信按讚

頎邦轉投資頎中科技 20日上交所科創板上市

台達電、日月光 認購熱

相關新聞

晶圓代工廠業者世界先進:電價若調漲15% 今年毛利率影響0.5%到1%

專業8吋晶圓代工廠世界先進董事長方略今日表示,政府決定宣布調漲電價,世界內部估算,若電價漲幅15%,世界因是用電大戶,一...

台積掀雲嘉搶水大戰 嘉義設廠向雲林借水

台積電將在嘉義科學園區設置兩座CoWos先進製程封裝廠,第一廠預計二○二八年量產,屆時每天需三點三萬公噸用水,水利署計畫...

台積電是黑船2.0翻轉日本失落30年?陳冲:勿讓一個人的武林孤芳自賞

台積電(2330)日本廠在熊本風光開幕,「經濟學人」以日本廠較美國廠擁有 more luck(更多的幸運)為題,不足一頁...

總裁展現信心 魏哲家:與台積競爭「門都沒有」

台積電總裁魏哲家昨(29)日指出,台積電不與客戶競爭、贏得客戶信任,或許對手會追上製程與技術,但台積電純晶圓代工模式獲得...

學者批美晶片法 傷害台積電

國際評論網站「評論彙編」廿六日刊出工研院前院長史欽泰、台積電前副總林本堅、芝加哥大學經濟學教授謝長泰聯名撰文,批評美國「...

「下一個科技殺手級應用」AI Pin 大潮 IC 設計七雄搶食商機

世界行動通訊大會(MWC)今天起開展,市場聚焦AI PC、AI手機等AI新應用之際,有「下一個科技業殺手級應用」之譽的A...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