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民宿老闆怨政府 闖數位部轟3槍指官逼民反

特化族群 躍投資熱點

台股。圖/本報系資料庫
台股。圖/本報系資料庫

特用化學族群熱,半導體加上碳權話題發酵,中華化(1727)、日勝化昨(27)日亮燈漲停,其餘三晃化、永光、三福化表現亦不俗,再度成為投資市場焦點。

中華化本周已連四漲,更因漲幅達注意交易資訊標準,應證交所要求公告3月自結獲利數字,單月EPS為0.28元。

在外資帶頭買進下,中華化本周強攻向上,不僅股價創近十月來新高,波段漲幅更達46.18%,達到公布注意交易資訊標準。而應證交所要求,公告3月單月營收為1.61億元、年減31%,稅前盈餘為100萬元、年減96%,稅後純益為0.33億元,每股純益0.28元。

中華化去年營收23.07億元、年增約15%。公司表示,雖然近期半導體市況低迷,不過第1季電子化學品仍是持穩看待。未來除規劃設置新產線,也開始布局半導體濕式製程所需之化學品,包括記憶體級封裝測試等所需高階化學品,以強化營運效能,下半年營運將優於上半年。

主攻半導體特用化學品的三福化,首季受制客戶庫存調整,營運表現趨緩,不過隨面板需求回溫,加上半導體新產品開始出貨,預估今年半導體產品占整體營收上看18%,而下半年表現將可優於上半年。

長興材料昨日也公告自結3月獲利數字。受惠於大陸市場回溫,帶動三大事業部門出貨量回升,又載板設備真空壓膜機第2季出貨將較第1季成長,預期今年營運可逐季走升至第3季。

其中,合成樹脂受惠中國大陸與東南亞需求持續回穩,出貨量顯著成長,經濟規模效益逐漸顯現,獲利成長最為顯著。特用材料出貨量雖也增加,但高毛利產品比重下滑,產品組合影響毛利率表現。電子材料方面,乾膜光阻出貨量在3月有所回升,第2季將可維持水準,期待產業庫存落底,下半年需求復甦。

長興3月營收38.17億元、月增15.94%,且因產能利用率提高,毛利率也有所增長,帶動營業利益1.76億元、月增59.78%,稅前盈餘1.93億元、月增58%,每股稅前盈餘0.16元;前三月累計稅前盈餘2.27億元,每股稅前盈餘0.19元。

半導體 毛利率 營收

延伸閱讀

證交所公布公司治理評鑑 中天、合一雙雙蟬聯Top 5%

證交所宣導會聚焦永續發展行動方案 上市櫃公司共襄盛舉

第九屆公司治理評鑑結果出爐!證交所6月初舉辦頒獎典禮

中華化自結3月營收1.61億元 EPS 0.28元

相關新聞

台股由黑翻紅守住萬七 漲42點收17,171點 觀光族群表現突出

美國零售銷售額數據衰退0.1%,導致美股震盪,進而影響台股今(16)日處於震盪整理格局,尾盤由黑翻紅,收盤指數17,17...

台股早盤漲逾50點持續向上攻 台積電開平盤581元

台股今(16)日開盤指數為16,136.52點,上漲7.74點。台積電(2330)開平盤價581元。

美股勁揚帶動台股早盤漲逾200點 台積電開漲8元

美股周三(1日)收盤勁揚帶動台股今(2)日開盤指數為16,094.26點,上漲55.7點。台積電(2330)開盤價為53...

台股有撐...投信連20買 扮演穩盤功臣

台股昨(28)日持續上演高檔多空對戰,投信挾元大臺灣價值高息ETF龐大資金進場效應,狂買238.5億元,史上第二大,連2...

經濟學人:台股 可投資標的…搭上AI熱潮、股價被低估

英國《經濟學人》(Economist)分析,美股近來迭創新高,但市場反而瀰漫不安氣氛,投資人可考慮投資其他國家的股市,因...

外資減碼AI類股!廣達、緯創、技嘉皆上榜 賣超這檔最多

晶片大廠輝達(NVIDIA)上週在GTC技術大會無預警展示人形機器人,掀起全球投資熱潮,資金流向機器人概念股,外資今天減...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