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田馥甄大陸演出被取消 媽媽不忍發聲

做一個令人喜愛的老人?寫了一百多本書的百歲作家佐藤愛子不這麼認為

高雄漢來海港巨蛋店食安事件 疾管署曝可疑菜色

台指期 短線謹慎操作

台股。(本報系資料庫)
台股。(本報系資料庫)

電子股領漲,台積電(2330)、聯發科、聯電等半導體指標股初步擺脫頹勢小漲收紅,帶動期、現貨昨(27)日雙雙收漲。展望後市,法人認為,今(28)日觀察重點在於聯發科法說會是否帶動電子類股與大盤走強,短線仍宜謹慎操作。

美國重量級財報周接力登場,美股漲跌互見,由於Alphabet和微軟等科技股財報強勁激勵科技類股,不過,第一共和銀行將面臨聯準會(Fed)流動性工具管道的潛在限制,股價跌至新低,衝擊S&P500、道瓊指數雙雙收低,連帶使昨日台股的電金族群出現走勢分化情況。

昨日台指期開平後震盪走強,臨近15,300關卡有買盤進駐,在半導體、生技、航運等族群輪流點火激勵下,推升行情翻紅走揚一度漲逾80點,成交量能再次萎縮,顯示市場於指數低檔位置觀望氣氛濃厚,終場台指期上漲51點至15,427點;加權指數上漲36點收15,411點;價差方面,台指期為正價差擴大至15.51點。

在法人籌碼方面,三大法人現貨合計賣超121億元,其中外資賣超128億元,台指期則轉為淨多單加碼3,688口至9,253口。外資現貨連九日賣超,但加碼期貨多單,對整體盤勢呈現中性看待。

自營商現貨賣超10億元,並加碼期貨多單5口;投信則是買超17億元,加碼期貨多單78口。十大交易人中的特定法人全月台指期淨多單減少25口至6,988口。

在選擇權未平倉量(OI)部分,5月第一周的買權最大OI較前日下移一檔至15,600點,而賣權最大OI則維持15,000點的位置,顯示出多方仍較為悲觀。全月OI put/call ratio值由0.87升至0.96。VIX指數下跌0.22至15.72點。整體選擇權籌碼面偏多。

展望後市,期貨商指出,以技術面來看,目前台指期失守短、中期均線,上檔反壓沉重,下檔先看新春開紅盤的多方跳空缺口支撐,短線仍以低檔震盪走勢看待。

台指期 期貨 納智捷 裕隆集團 財報 電動車

延伸閱讀

聯發科法說前夕大漲 台積電翻紅 帶動大盤上漲55點

台積電開盤小跌0.24點 大盤開15,374點 台積電開盤價491元

神祕買盤出手 拉期貨帶現貨

期貨商轉介CFD交易 放行

相關新聞

美股收高激勵台股早盤站回萬八 台積電開盤漲5元

台股今(2)日開盤指數為18,016.35點,上漲48.24點。台積電(2330)開盤價為633元,上漲5元。

美股四大指數走跌、台積電ADR跌逾1.5% 台指期夜盤跌幅擴大中

美股四大指數走跌,費城半導體指數跌幅超過1.5%,指標股部分,包含特斯拉、輝達、台積電(2330)ADR跌幅都超過1%,...

美股三大指數大漲收高 台股振奮早盤漲逾百點 台積電上漲6元開558元

台股今(30)日開盤上漲42.68點,開盤指數16,666.33點,美股三大指數收紅,台股早盤也漲逾百點,盤中最高來到1...

NVIDIA翻黑…台指期夜盤漲點收斂 進行16,400防守戰

美股四大指數呈現漲跌互見,道瓊指數在平盤之下,AI指標股NVIDIA由紅翻黑、台積電ADR小幅上漲,使台指期夜盤漲點收斂...

台股開盤下跌64點 台積電跌8元

台股今(31)日開盤指數為17,970.41點,下跌64.22點。台積電(2330)開盤價為634元,下跌8元。

智邦、廣運 認購閃亮

台股多空震盪,但在市場資金仍屬充沛下,中長期業績成長性與能見度高的優質股可望躍居抗震指標,投資人可參考智邦(2345)、...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